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猜猜偶有多大隻?



(圖註:人家寶寶是躺直的,她一直都還是可以躺寬的說~><)

應觀眾要求、讀者反應,這是一片『澄清文』…

我阿木昨天來看,大驚說:「挖,妳照片都拍太大隻了啦,我還以為她很大隻!」

10個有10個說『阿停妳把她拍太大隻了』!
嫌本台報導不實?(我個人當然也希望她快點長大)
上螢幕的樣子,比本尊大隻不是粉正常嗎?

那,她到底多大??
如果我說,她的頭不只不及一顆小玉西瓜,甚至還不一到一顆柚子大,
但想必沒吃過柚子的同學應該還是無法體會?
因此,本台特為無法看見本尊的同學,產生了以下的比例尺…


【初級版】--
一、巴掌比例尺
這隻熊偶是在誠品兒童書店買的,是一隻只有巴掌大的手偶

所以,寶寶身長差不多是兩隻撐大的手掌大


【進階版】--
二、指甲比例尺
她食指指甲還不到一個大人食指指甲的1/4

(圖註:這是bb專用指甲剪,剪刀上還有一片喔)

後來指甲後來被我用膠帶粘下來留念

慶祝第一次剪指甲大成功

睡覺被偷剪

才知難怪童話裡的虎姑婆要咬泥的手指頭
bb的手指真是白裡透紅的粉嫩嫩啊~


三、鉛筆比例尺
傳說中人類初生兒的腳趾還有類似猿猴的抓握反應~係金a!!

同學可以拿自己的bb做實驗,機會難得,等bb長大就失去這種機會了唷

有時候有精神的時候會抓得更緊

除了小拇指哥,其他腳趾還不及一根鉛筆粗


【自宅版】--
四、跟我家洗臉的水槽比

(圖註:感謝凱絲波同學的小鴨溫度計,真是太實用了!!and這張攝於前天,寶寶全身都還是軟的,能坐著沖水其實是個假相,她還不能坐喔)


五、蟾蜍比例尺!
1、先看看蟾蜍原來大小

跟阿停比,它真的很小

2、放到bb旁邊

哇~跟bb比,它竟然變巨蛙啦!

昨天趁寶寶午睡
我本來要拍一個童話故事,有空再做成繪本,送給以後長大一點的zina
從前,從前…

(to 加國的思加zini寶貝~這素妳要看的bedroom嗎?小舅媽拍給妳囉!
不過沒拍到小櫃子和壁貼,下次改進!

My princess,may i kiss u?

同學一定萬萬沒想到,後來她老木拍照完畢,忘記把布偶拿走,
zina五點多醒來,一看到這隻蟾蜍竟然大哭! 被巨蛙嚇壞了?!


【最後終極版】--
五、正港的蟾蜍把拔比例尺!
1、跟蟾蜍的身長比
蟾蜍身高約180cm,寶寶約他一隻小腿長

(圖註:此時是在月子中心末期)
做老木的阿停一直在密切觀察蟾蜍的打呼聲是不是會吵到bb?
(結果:當然素…會滴啊!  顯然蟾蜍沒有跟上輩子情人睡覺的命…)

2、跟蟾蜍的大頭比
人家是『給阿菇金一下』,蟾蜍每天都對寶寶說『給阿公金一下』,
我可年的游小寶…

(圖註:zina十分掙扎)
to蟾蜍:你確定她真的是你上輩子的情人嗎?XD


看完這篇澄清文
您是不是更清楚寶寶的大小了呢?
您是否能準確估計她的身長及寬度呢?
(本週要去打預防針,應該就會有準確的身長出來~~)


本台播報完畢
感謝各位同學的關愛,
但最近本製作小組每天都被某個還軟趴趴的未成形地球人操到快翻掉,
節目有嚴重累葛情況,還請各位同學見諒,並繼續愛護支持本島

謝謝您的收看!love u all^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