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第一次住娘家(第一次阿公抱抱)


(圖註:生平第一次做阿公的老爸,好開心哪!)

「我飛長班妳記得把游小寶帶回家,妳阿爸都沒抱過她…」蟾蜍出門前指示

醫院、月子時阿爸那時有事,又之前回家一次剛好阿爸不在
以致zina都一個半月,這個興奮要做阿公的人都還沒抱過孫

冒著寶寶換新環境作息將又會大亂的心理準備
幾經思量,準備周全(非常大一包),終於出發!


運送過程熟睡中的zina
小手手還會自己抓安全帶,好像愈來愈習慣坐車車~good!

(圖註:請問那腳趾頭彎成這樣是怎樣?XD)

中午抵達台北家,遠遠的就看見一對璧人站在大門口
(如下圖)

哇!那可不是我最親愛的阿爸、阿母?
在一樓騎樓門口站端正迎接
個人真的生平一輩子沒看過
! !!連當年嫁人時媒人來提親都沒有這種待遇!!!
車才停好,老爸就往前撲來,
一開車門就直接從後座把提籃汽座提走,

我急呼:「哇!還有很多東西要拿啦!」

好佳在阿母還沒跟著上樓,不然阿停真的要認為老人家都嘛有了孫子 忘了孩子啦!

一上樓就看見阿爸已經坐好,喜茲茲的抱著zina猛說話

(圖註:阿公弄孫圖)

zina也很給阿公面子,
只要阿爸說『就熬、就熬』(台語:好棒),zina就會拼命笑給他看

笑得眼兒彎彎,隨能抵擋? 何況是自己阿公?
讓這個初為阿公的男人大喜,陶醉的呵呵直笑
從沒看過阿爸的這副德性~zina妳太強了啦!

阿爸對我們說:「我想抱孫想了好久,等了六十幾年,這可是我第一個孫子啊!」

還萬萬沒想到,阿爸這一抱就"兩個小時"
連該讓我餵捏都依依不捨,一直問『餵好了沒』,一餵好就又把zina整隻搶去~XD

阿母一直等到天都快黑了,才有機會抱到

(圖註:阿嬤弄孫圖)
一接到手,阿母忍不住說:「終於輪到我了!」~XD

接著大弟回來、大姊回來
一整天zina都是非常搶手的畫面
這跟在桃園我家根本相差了一個十萬八千里啊!
(我和蟾蜍到後來根本就累到互相踢皮球,『妳抱』、『我抱過了,換你抱』的推來推去)

更可怕的還不只降!
是只要zina一哭,才剛開始哀,四面八方的問候聲就瘋狂湧入--

「餓了吧?」

「尿布溼了吧?」

「是要抱抱吧?」…

能想像一群人把zina團團包圍起來觀察的畫面?!
完全把阿停冷落在一旁,拜託~好歹我也是生她的老木耶!
生為我娘家的第一個bb,真的是『孔晶勾包銀』、連大便都是香的啦!


-------------------------------------------------------------------------
蟾蜍電話問我:「zina在妳家還好吧?」

「非常好,請不用擔心,她根本就被當成是個寶好不好?」我回(醋?

帶zina第一次回娘家住,作息又開始大亂(因為我阿爸跟阿母不准我四小時才餵捏)
不只如此,
有先見之明的阿爸很認真的對我說:「她在這裡有好多人跟她講話,回去她一定會很不習慣…」

對厚!回桃園家我要去哪兒生出那麼多隻手來?!?!
開始頭昏挫咧彈!
這回要在台北住好幾天
回去桃園又有得搞啦~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