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zina寶寶開始學習獨立-自己睡bb room


(圖註:出生第34天,zina開始學習一個人睡一間房間)

8/3傍晚後開始哭哭聲一再而起,再次電求clair姐,檢查後並非脹氣
整晚爹地和媽咪輪流陪我,媽咪累到快發瘋…

媽咪拿著『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說:「今天太累了,這次半夜我不起來了!每次寶寶半夜都只喝一滴滴,又睡著,又醒來,又睡著…,這幾天從凌晨三點之後,就"一個小時醒來一次"。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幫她『戒夜奶』…否則我會發瘋!」

爹地咬著牙,都站起來了,捨不得的說:「妳要做什麼我哪一次阻止過妳?…可以是可以,可是在戒夜奶的這段時間,半夜如果寶寶哭的話,妳一定要起來哄她、拍她、陪她說話…,我…我是睡著就起不來的那種,可是我不准妳讓她一直哭!」(阿停os:自己起不來還要別人起來是怎樣?

終於在昨天(8/3半夜),媽咪讓我一個人晚上自己睡一間房間
(之前從月子中心回來時,是放bb床,但bb床仍放在主臥)
她只留一盞小夜燈給我,連音樂都關了
她怕我被冷氣吹到頭,還在我的頭上蓋了一條小紗巾 (後來並沒有蓋著睡)

媽咪,妳真的要放我一個人嗎?

「寶貝,明天早上六點才是妳起床喝捏的時間喔,乖乖睡,媽咪love u…」媽咪換完尿布,講完這段話,就關上房門走了

媽咪,don't leave me alone...


媽咪…

(圖註:眼睏含淚?)

那天,媽咪很難入眠,一直豎著耳朵,想聽聽看bb room有沒有聲音
後來她還是睡著了

也睡著了…

(圖註:2009/8/3,zina出生以來,第一次一個人睡一間房間)

凌晨五點半,媽咪做了一個夢,夢見大x國小505的老師抱著她的bb來問:「房老穌,餵捏時間到了,妳還不起來餵捏嗎?」

媽咪趕緊跳下床,跑來看看我,
那時我已經醒了,安安靜靜的在玩我的手指頭

媽咪樂說:「zina妳好棒!咱們來喝捏吧!」


清晨的陽光灑落,房間明亮起來,真的一覺到天亮,完全沒有哭哭…
好勇敢的寶貝
狂賀~游小寶zina寶寶一個人睡大成功!

阿停os:感謝老天爺,zina寶寶離成為『地球人』之日應已不遠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