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阿停寶寶的棒賽教學~『終於棒賽』篇



【本台跑馬燈:請注意!本篇不適合在吃喝東西的時候觀看】

(圖註:話說,天使也需要棒賽的…)

常常看別人的bb超可愛,殊不知這些可愛bb的背後,都有不只一雙偉大的手!
可能是媽咪、爹地、阿嬤、阿公,甚至姑姑、舅舅或阿姨…
因為,即使是天使也會棒賽

zina已經進入第三天沒賽了,出生後第一次那麼久沒棒賽,好緊張也~
我想,大概就是今晚了!

終於在剛剛六點喝過捏捏後,抱起拍拍背,放到兩腿膝蓋上,開始有些端倪,
於是我將她彎曲的兩腿頂住我的腹部,兩手護住她的頭,
請參考下圖:

(圖註:在此提供給新手把拔、麻馬。給bb在身上呈現『蹲馬桶』的這個姿勢真的超有用的!分享阿停的小小愛心喔)

果不其然,瞬間如洩洪一般,滔滔江水聲滾滾順流而下!
哇塞!她終於棒出賽來啦!(老木我在心裡喜之狂賀)

(圖註:不介意的人請按play鍵,既然不介意,或許可一併將您的喇叭開至最大聲)

我大叫蟾蜍快來,寶寶終於棒賽了!耶耶耶耶耶耶~~~~!!
真的是非常變態似的,真的是生平第一次這麼期待有人棒賽的啦!

接下來,還要檢查那個賽的顏色,
以下這張是寶寶大便卡(截自網路):


(圖註:最新版一共有九款賽色,寶寶手冊及網路上都有喔)

解下屁股的小包包,
今天的賽是『8』號,請毋用擔心!

(圖註:這張照出來的顏色有點兒失真,不然真的是跟圖一模一樣的色質哩)
裡頭還有剛才洪流後平靜的黃褐色泥水淌在那兒,
我又變態似的聞一聞味道,這次竟然有中午豬肝的味道,真的一模一樣的味道!
我吃什麼,那個賽就是什麼味道,(但很淡,聽說喝母奶的寶寶都是降,沒啥賽味跟尿味的,請放心!
哇,這也是阿停生平第一次這樣研究人家的賽的!!

and在這裡還要說一下:幫x適寶寶尿布的防漏側邊真的不哩讚的啦!(妙x舒的也不賴喔)

照慣例,zina被爹地帶走~
洗屁屁是也!

然後又是一場擦身體、再包上小包包的工程
如果洗的時候不小心濺溼紗布衣,還要換衣裳,
(我家紗布衣目前只有六件,真的非常不夠用,那個誰有快點寄來啊)
這一連串工程,大致15~30分鐘跑不掉!

這時不禁要說
一個做老木的人一天,大致就在餵捏、換尿布、洗寶寶衣物、哄睡覺、弄bb…中度過
時間過得非常快!
赫然憶起小白太太曾告訴過我,她帶小美寶寶的時候,有半年沒照過鏡子
我趕緊去照個鏡子,才發現我不只也真的好久沒照鏡子,還沒好好梳過頭毛了!?
我就要開始過歐巴桑的人生了嗎?!?


不只如此,sometimes還有挫青賽的狀況發生,不知前輩媽咪有沒有過降的經驗?

zina出生至目前為止,挫過兩次青賽,
挫的那兩天,都是有"特殊狀況"的日子(請原諒我在此不便說明),
那天也都會哭鬧的特別嚴重,
讓人忍不住想起一句經典台語『伶那著驚挫青賽』~莫非係金a?
(關於bb著驚的特殊狀況為何,請來電詢問本人或上網蒐尋亦有很多資料)

真的粉恐怖的青屎,我和蟾蜍趕緊去拿大便卡!



一邊趕緊拍照!
大便卡上明示,它是第9號,是正常滴啊!


其他還有趁換尿布的時候挫尿、大吐捏、大嘔捏…等情況
精采的一日
時間真的咻一下就過去了一天
我也咻一下又老了一點
然後咻一下又瘦了一大圈?(回來還沒過體重,這福利是自己幻想的

世界大戰的一日過去…
尿布已堆如山高

當同學看見別人bb的照片覺得寶寶都好可愛
或者看見別人同事、同學的小孩很久沒見又長大好多
千萬不要只是說:『哇,看別人的寶寶,都覺得長好快喔』、『一下子就長大了耶』這種旁觀者心態
千萬千萬一定要懷著『尊敬的心情』!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只因有那雙在背後推動的手啊!
灰熊感溫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