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昨日重現~台灣故事館



房小停又喝酒了?!

哇!我真的不是"酒鬼老師"啊!




話說那陣子阿停一直想飲醉

沒想到死黨兼換帖的龜花二人將這事兒放在心上

當小龜的德國朋友一寄來好酒,一聽說是好酒,馬上就促成了這個約會!

(這陣子阿停喝的酒應該已經喝到明年的份了吧?! >< )




那是德國來的奶酒(酒精濃度17%),好喝到一個不行!

好香!這輩子第一次喝到奶酒,才沾上一口就一口接一口的把整杯乾了

乾了奶酒,還有德國紅酒



喝了酒的龜咳花三人組(註),笑得好放肆

小花臉好紅

小龜喝最多,卻完全沒有一丁點兒不同

我忘了自己到底有沒有喝超過三杯

反正一下子就昏睡過去…



在前進夢的路上,還聽見龜說:「一下子就睡成這樣,真不知道今晚她真的有來嗎?」哈哈



早上醒在龜的床上

花花幫我準備了好吃的愛心早餐



看小龜比著3,說:「tree(台語:美)!」

哈!那是一種很"智障"的感覺~好熟悉喔~!

這可是唸研究所時我們班常常可見的手勢哩!



陽光從窗外灑了進來

有好友相伴的早晨,那是好幸福的感覺!



頭還是重重的,一直懶洋洋的,好睏~

早上的活動是前往台北車站前大亞百貨B2的"台灣故事館"參觀~



才一下樓就超對味!讓人眼睛一亮!

好像走入時光隧道

古老的街道、古老的水塔、防空洞、門、林立的招牌…



還有人在晒衣服的



古時候的門把



古時候的廣告








在昔日的乾媽店裡,還看見好多小時候的玩具~

這個玩具騎士馬,想必大家童年都有玩過吧?



這個玩具是小學一年級時好不容易跟媽媽要來的

那時玩到壞掉,不敢再跟媽媽要

長大做夢還常常夢到這個玩具

看到的那剎那,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己

(當時站在那裡猶豫了很久還是選擇拍下來,而不是買下來,原因不明)



這個騎腳踏車的大頭小弟,以前我家也有一台耶!



小時候的書(有四郎真平的喔)



小時候的挫冰機





那股感動到酸楚的感覺,從心漫延到全身

不斷停留與觸摸,彷彿昨日重現



最後我們在裡頭用餐

坐的是像古早一樣的木頭桌子和"板凳"喔!



(圖註:我點的是擔仔麵,門票120元可抵用餐90元,個人認為還滿不賴的!)



和龜龜花花共同想法是,我們都決定要回去帶媽媽來玩!


呵呵~



本人強推~~~~~~~!!

一樣身為五、六年級的同學,那是你我共同的回憶

有空一定要去"台灣故事館"走一走喔!



註:碩二那時有陣子咳得厲害,一直沒好,常跟龜花兩人在一塊儿行動,於是我們三個人就有"龜咳花"的稱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