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學游泳記事




(圖註:沒人會帶相機去游泳的,拿這張去普吉的照片充數,泳裝就是這件囉)



話說有過鬼門關走一遭荖濃溪泛舟LUCKY歸來記的經驗之後

學游泳一直是我人生的十大目標之一



家附近騎車10分鐘的距離內

有一座超優內湖焚化爐附設室內溫水游泳池(港湖區居民免費喔~)

傍晚約弟載我去

弟只遲疑了一下,便提著他的泳褲出發了~



在沐浴間換好泳衣 淋完溫水 再換冷水來澆

哇~~~冷到爆!

全身雞皮疙瘩都挫起來了!



打開門更冷

趕緊縮回去 火速打開熱水淋浴

那時真是超級後悔的

百般掙扎,決定先在shower裡做暖身操(好像是一種拖延戰術>< )



好佳在這裡人超少,可以讓我一直窩在裡面

可既然都來了、衣服也換了、水也淋了…,再降下去也不是辦法

後來一開門就用衝的

一路狂奔到游泳池畔



當我伸出一隻腳ㄚ來test水溫時

幾乎是連跑帶跳的飛奔進水裡

天哪!竟然是溫水耶!

太~贊~了~啦!!



知它是座溫水游泳池

但記得n年前的夏天來過,覺得被騙,冷得要命

後來才聽弟說,溫水期是10~5月左右,進入盛夏就會變成冷水了



一下水弟就過來招呼,先問我游哪一式?

呵…不會耶…不好意思



那你游哪一式?



弟說「蛙式」

然後就開始一一為我拆解動作

先從最ez的手部練習,接下來是腳,然後換氣



弟會濳進水裡看我的手腳狀況,再浮出來指正我的不良動作

好一個細心的教練呀!



我好像學得很認真,也一直在游動,可是姿勢卻從來沒有正確過

人家游泳像魚

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年輕的…,一隻一隻從我旁邊游過,是多麼輕鬆愉快

我像一隻突然被人硬丟到水裡 只好努力學划水的陸地動物 很彆扭的在水裡"游水"

還好人很少,不怕踢到人,也不怕丟臉…

這裡簡直就是我學游泳的天堂嘛!



沒有停止練習 可也一直在注意時間

當下水時間超過半小時的那一剎那,我興奮的跟弟說:「可以回家囉!」



可知道那已經破了我待在游泳池的最高紀錄了呀!

不貪心~今天到此為止就好了



「要走了?」弟錯愕的問我:「那妳學會了嗎?」



「啊…不過我終於發現怎麼在水裡轉彎了,哈哈哈…」我很樂,卻被弟白了一眼。不過這對我已經又是一大突破了啊!本來我要起身,立正轉身才能換方向的說



上岸的過程也是百般痛苦

我看在水裡比爬上去溫暖一百倍



小時候曾溺過水,所以從小怕水

那時可是超極怕海的~

開始比較不怕水是大四後姊加入SPA會員

才終於讓我體會了玩水的樂趣,不會只待在SPA池泡水

不過還是跟水犯沖

一直到台東唸書藉由友誼產生太多跟海的回憶,才開始愛上海



感謝老弟讓我在2006/3/29這一天 終於開始在學游泳了!

還是 蛙.式~~~~喔!:D



耶!值得紀錄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