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5日 星期三

洗了一個冗長的澡

用我可以的最緩慢的速度,洗了一個冗長的澡

蓮蓬頭的熱水淋上後頸,感受那種刺燙感,是種痛快!

配合深呼吸

一遍又一遍



在浴室裡神遊,聽水聲滴滴答答,偶爾淅瀝嘩啦

仰著頭或者低著頭,望著天花板或者馬桶蓋

溼熱的毛巾覆蓋住整張臉

沉澱最近的混亂



感謝被了解、包容與體諒

感謝被給予的溫柔等待

那是必需的溫柔,你卻是如此耐心地



不安的靈魂變得放肆而無法馴服

好酷愛折磨自己與折磨別人

懷疑、問題集、搖頭嘆息、決定不見不連絡、決定躲藏…

反省著我曾說了什麼、做了什麼,甚至刻意不做什麼、不說什麼

都是很可惡,連自己都厭惡

無法自在

迷失,那並非完全是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並不想要帶來傷害

不管愛與不愛

誰也無權帶給對方傷害

該公平點兒,即使是感受被愛著的那一方,又有什麼資格能那樣無視別人的感受?



愛情裡有我無法輕易遺忘的悲傷印記

我弄清了原來所有的不能接受

只是因為非常恐懼

恐懼源自於原來我是那樣的自卑



因為曾被遺棄,所以無法輕易相信

懷疑困惑的個體

在自我檢視下只是因為完完全全的自卑情緒



很想站上一座山 仰望白雲 鳥瞰一切

可以放聲吶喊

一次又一次地,一聲一聲,放開懷地,大聲地

將靈魂最深處的自卑吼出我的軀體吼出我的意識吼出我的心!



無法認同自己的人無法愛人

安全感旁人永遠無法給予

一個無法給予自己安全感的人也無法給人安全感

為什麼失去愛人的力量與勇氣?

該怎麼找回自己的熱情,就像從來沒受過傷一樣的去愛?

否則又該怎麼能幸福?

帶給人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