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日 星期三

小蝗蟲再見!



(圖註:觀察箱裡的小蝗蟲,學名-紅后負蝗)



那天下課阿閔興奮的衝回教室,朝我狂奔而來,大叫:「老師!我抓到一隻蚱蜢了!」



「哇!是小蝗蟲耶!」趕緊拿來觀察箱把小蝗蟲放進去,其他小朋友們聞聲而來,也想瞧個究竟



生活課第一單元要觀察小昆蟲

帶全班出師過一次 無功而返(那天竟然連螞蟻都沒抓到,泣~)

這次卻讓阿閔意外抓到一隻活跳跳的大隻的~真是lucky^^y



上網對照查出牠的學名和吃什麼

小朋友輪流捧著小心觀察



最後在習作寫下觀察紀錄



他們還要把牠畫下來



(圖註:這是房老師畫在黑板上大隻的簡單素描,小朋友都大呼"好像"~呵!)



微微飄著小雨的天氣

任務完成後的最後下課五分鐘

帶著所有寶貝們一起到阿閔抓到牠的地方 一起放生!



將小蝗蟲從觀察箱拿出來的時候,牠好像被嚇傻了,一動也不動

我將牠舉得高高的,讓小朋友再看個清楚



我說:「牠爸爸媽媽一定很著急在等牠回家,我們說『謝謝小蝗蟲』,謝謝牠讓我們觀察,…然後老師就要把牠進草裡囉!」



「謝謝小蝗蟲!」當小朋友一說完,我蹲了下來,小朋友又異口同聲地立刻自動補了句:「小蝗蟲再見!」



呵呵~再看那張張離情依依的面容,果然各個都是房老師的愛徒啊!



一下子,小蝗蟲瞬間跳走了!

小朋友們慌張的拼命問我:「老師,牠去哪裡了?」



「回家了吧?!」大地就是牠的家呀~



我每天都覺得我們班的小孩好可愛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是不是心理變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