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喜歡教室



(圖註:今天教生字時畫下的「貓」字,嘿嘿!請叫我房倉頡~!管它什麼字,只要小朋友覺得難記,我都有辦法"立刻"在黑板畫圖演變喔)



留在教室裡摸來摸去

喜歡教室的味道

看著空盪盪的座位捧著一杯熱開水慢慢地喝,想著今天發生的事

孩子才離去的嬉笑聲好像還在空氣裡迴盪。。



「老師妳會結婚嗎?」Wilson上課問



「老師最近也在想這個問題,暫時決定可能不會喔…」我說



「那妳會生小孩嗎?」嫻嫻問



「如果沒有結婚的話,當然就不會生小孩呀!」我說



「哈!那林小毅你可以放心了!房老師說她暫時還不會結婚、也不生小孩!等你慢慢長大還有機會!」W轉過頭跟林小毅(詳見"日久生情林小毅")說



我愣了一下,然後忍不住噗ㄘ一聲在講台上大笑出來

小朋友看見我在笑,跟著全班一起大笑



呵,這還只是一天當中其中一件好笑的事

我根本常常上課一直都在憋笑好唄~



學校很多老師下了班後就匆匆離去

也許是為了小孩、家務…,或者約會
哪有人整天都待在教室,下了班能跑還不跑?好像真的有病

或者是因為這是第一年級任,所以異常眷戀?

是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班、自己教室的感覺,所以才如此貪婪地想多留點時間在工作場域吸取這種感覺?

很好奇如果有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我還會不會一樣地每次都留到最後才走?



我想像這一年教書將會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年

所以珍惜每一天上課的日子

工作雖然很累,但是每天都很開心喔!



------------後話------------

後來發現喜歡待在教室的原因不是因為真的喜歡教室

喜歡教室、喜歡上班、喜歡這些味道…

全都只因為我是超級喜歡小孩子的人啊: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