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想念台東




(圖註:2003年,台東池上的油菜花田,照片翻拍)



這個寒假,台東的朋友不約而同的又回到台東

那是懷念的情緒發酵

於是小靜熊寫下了這篇"台東的天空"

於是小花留下了回應

小百合也在新聞台寫下了這篇"看病記"

那是來自第二故鄉的呼喚



讓人也忍不住好想好想好想要回去!



不斷嚷嚷著要回去台東的我

仍在台北呼吸著混濁的空氣

不過,在台北因為有妳們的笑聲相伴

讓我毛躁的心安穩不少



但我仍然必得回去

可知我在宜蘭竟也說看見了台東的山

那日在花蓮跨年在七星澶也說彷彿看見了台東的水

想念讓我變成一個痴人

痴戀著台東的人



我知道這樣的想念不只是單純由於台東的好山好水

不是利稻、不是山里、不是關山、不是池上、不是紅葉、不是太麻里

還源自於與妳們擁有過的那些回憶

所以即使衝動,也不敢單獨回去

獨自回去肯定不會有多開懷

恐怕反而變成獨自承受思念著那段日子的一種自我折磨罷



不知為何我當年住在台東卻常常想念台北

現在在台北卻常想起台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