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天兵俱樂部【8】~為了一百元

「老穌,我掉了一百元!妳可以幫我找嗎?」第一節上課,陳罐頭就對我呼救



聽說是他努力了一學期,社團老師早上發給他的獎勵金

他是放在鉛筆盒裡頭,下課再回來就不見了!

厚~哪有人錢放在鉛筆盒裡的啊?



「你很急我知道…可是你想想,如果老穌一大早把八張千元鈔票灑在桌上,一天下來沒有不見一張才奇怪,就算沒人拿也可能被風吹走啊!」會care就要收好嘛!真是令人惱!>_<



我請各位同學協尋,只把它當作『掉了』,而不願說它是『被偷了』

這個班從九月至今,不曾掉過一毛錢(騙吃騙喝騙錢的那種除外)

小朋友連撿到錢都會送過來當班費

今天怎麼會花生這種事?



一個早上就要結束了,還是沒有下文

打掃時跟陳罐頭單獨聊過,希望假使沒有找著,他也能釋懷

他望著我的眼,對我點了點頭…



可未料打掃後,元圈圈對我說:「老穌,他們搜我的身…」



後來我才知道,陳罐頭的幾個好朋友早已在下課時把元圈圈"團團包圍"

除了跨下那一小部份屬於男性尊嚴沒touch之外,全身幾乎都摸遍了

我一聽之下,怒不可遏--



「去搜身的都給我站起來!」



阿停身為老穌這輩子都還從未對任何孩子搜過身及書包,這幾個小子憑什麼去搜人家啊?

哇咧~是自以為FBI還是名偵探柯南嗎?



可能因為元圈圈坐在陳罐頭旁邊,加上平常行為已經累積民怨太深

所以小朋友才會"合理的"懷疑他

可即使眾多理由可以讓許多隻眼睛"合理的懷疑"

但我是極不願『針對誰』來做調查或詢問的

因為他們都是五年五班的孩子,都是我的學生!

就算是真的被偷又怎樣?

是維持一個人的尊嚴和品德比較重要,還是搜出一百元比較重要?



小朋友無法理解為何我怒他們搜元圈圈的身,於是我故意說:「陳罐頭,你怎麼知道不是你最親近的朋友拿了你的一百元?也許是大嘴翔?也許是聖人國?…他們跟你這麼親近,才會知道你今天有一百元不是嗎?」



此時大嘴翔正張開他的大嘴,不可置信的望著我

聖人國回頭看了陳罐頭一眼,似乎試圖想用清澈的眼神証明自己的清白



目的達成!於是我又問:「現在,大嘴翔跟聖人國的感覺如何?被誤會的滋味如何呢?這種感覺很不好受對吧?…你們見過老穌搜過誰的身、誰的書包嗎?老穌不願意有任何一個同學嘗到這種痛苦,所以不願意針對任何人…因為沒有人喜歡被當成嫌疑犯。而你們憑什麼讓人家感受這種痛苦呢?」



我請他們一一去和元圈圈道歉

我不曉得元圈圈的感受

但一有狀況他就會成為目標被大家懷疑

當然他本身也有自己的問題要努力



「一張紙那麼小,會不會只是不小心塞在陳罐頭書包的某個角落,沒被注意到?」聰明又可愛的鈞鈞說



「我來~我來看看啦!」這時行為派的恩恩一把搶過陳罐頭的書包,想進行地毯式檢查



陳罐頭想了想,對我說:「算了!老穌,我不要找那個一百元了!」



「蛤?為什麼?」摸書包摸到一半的恩恩完全愣住



心地善良的陳罐頭做出了這個決定,老實說我真的有被感動到

帥啊~!那就是天使般好樣的陳罐頭會說出來的話啊!

我看見這孩子的人格在『一百元事件』中又更上一層樓了!



放學前,我照例要傳迷糊小諾過來,把書包拿給本小姐檢查看看他作業是放進去了沒(諾媽媽千拜託萬拜託我的業務):「來!小諾書包拿過來給老穌檢查!」



小朋友竟然異口同聲說:「猴~老穌妳說不行搜人家書包喔!」然後開始狂笑



厚~這些死小孩!

果然不虧是咱天兵俱樂部的"最具資格會員"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