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冬令營(上)






今天是正式放寒假的第一天

也是計劃中要去桃園虎頭山幫忙帶冬令營的日子

這個冬令營主題為『生命教育』

一共三天,我被安排為第三天的講師

來的小朋友有62位從小一到國一(可主要是小五、六)



背著我的NB站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一進場看見的是諾大的活動中心



這裡就是我要待一整天的地方;

小朋友在牆壁留言板上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



這好像是阿停人生中第一次要同時幫60多位小朋友在活動中心上課,而且一整天~

跟這些小朋友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咧?



等單槍裝好我就開始上課囉!



來~叫我『房老穌』!




第一階段是講故事時間

講的是繪本『精采過一生』(作者芭貝.柯爾,超贊~!)


這是說一個阿公阿嬤為孫子講他們一生的故事





小朋友看起來還挺認真的嘛!

故事完有一個小小的討論,便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進入角色扮演活動

他們分成六組,有六個大學生來當小隊輔志工



我請小朋友先設想好他未來希望成為什麼

由小隊輔及組員幫忙用場地的任何東西做打扮

一組再推出兩名出來走秀



全團唯二的兩個一年級小朋友就在這啦!好可愛喔!



好像挖到寶~^^



最後我還自願負責幫她化妝



尼在看偶嗎?



尼可以再靠近一點!



哈!還美嗎?(眼影、腮紅跟眉毛都我畫的唷!)

頓時有一點了解為何當媽的會把自己女兒當洋娃娃打扮的心情了!XD



還發現新大陸!



這小姑娘的髮髻上面竟然有一支鉛筆耶!



好有創意喔!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