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天兵的期末挑戰!

經過連日來的複習工程

加上每逢重點事件,小朋友內心必有掙扎

這兩週又輔導不少遇到挫折就灰心喪志的case(還跟老穌真像耶!所以我才很會輔導嘛!)



我也轉了個彎,除了紙筆測驗,國語索性改成遊戲複習法

從禮拜一到禮拜三我發明的黑板分隔術以男女大對抗的方式

還打出濃濃健達巧克力(註)的吸引力(一盒16小條99元~超貴的啦!)

贏的那隊有巧克力~(男vs女 剛好 16vs16)

不曉得是為了巧克力還是為了面子

看他們每天都拼得你死我活(沒唸書的還會被同儕K頭)

既緊張又刺激!

在高昂的鬥志下

終於到了咱們月考的第一天,今天要考的是國、英、自!

一大早來他們還是一樣吵吵鬧鬧

終於捱到八點多,我飛逃出教室,到大辦公室去拿試卷,喘一口氣呀!



這次是要到前一班監考(我是五班老師,就要去四班監考)

第一節國語考完,小朋友一直逼我改考卷

我只得躲在隔壁班,沒改完就不回去--



國語這次真的是難到一個不行

專業到連出題老師今天自己來寫都沒辦法100分了說

不過好佳在考前的曉以大義跟複習工程還有一點成效

看得出這些小孩有在認真唸書,還挺令人欣慰的:)



果然一回教室就被團團包圍,困在座位寸步難行,小朋友此起彼落地追問:「老穌,我幾分?」



我都抱以微笑,說:「不知道耶!」



「老穌,那告訴我,我有九十分嗎?」



「呵,還是…不.知.道!」



「厚~莫非老穌妳根本沒改?」



不想影響孩子明天的考試心情

等考完後發下去就知道了嘛!



被問到快抓狂的我在上課鄭重宣布:「國語老穌已經改完了!請注意從這一秒開始,不准有人再問我考幾分,也不准問別人的分數,再問一次扣十分!」



這招果然有效啦!

只有考前全力以赴,考後才能平常心

明天還有數、社兩科

親愛的孩子~奮起吧!

加油!!



註:以阿停超愛吃巧克力的經驗,最近發現健達巧克力真的不錯吃喔!(可稍微偏甜)金沙也很贊!不過最贊的還是百貨公司裡的口味超多的手工巧克力,尤其是硬殼但夾心是軟的巧克力或包酒的那一種,哈!(但粉貴~擦口水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