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親愛的妮巴巴巴~我愛妮唷^_^





「同學,妳好!我是妳的新同學,可以借我十分鐘嗎?」甜甜的聲音從耳後傳來,一回頭,這個女的好像似曾相識



頭一次聽見這世上真的有這種問候耶!

我愣了一下,應了聲:好!

隨即被帶離圖書館--



只見她像個銷售員,開始侃侃而談:「是這樣的,我是妳廣告系的同班同學,叫無厭妮,全班這麼多人,我想妳一定不知道我是誰,不過沒關係,我知道妳就好了。是這樣的,妳也知道我們是廣告系的,報告常常是team work,因此班上有幾乎都是小團體,我想妳也必須馬上加入一個才行,我鄭重的邀請妳加入我們,我們這個小團體的成員有…,以後上課我們會幫妳占位子,妳就跟我們坐在一起就行了…」



聽完,是一陣錯愕-___-"

現代人連交朋友、搞小團體已經都變得這麼速食了嗎?

這個開場白實在太經典了!我肯定永生難忘的!



她是我在轉系後認識的第二位朋友(第一位是大一就同為美術社的小柯)

因為和我大一英語系同學太要好,轉系後實在適應不良

就是她,硬是把早在心中就默默決定要搞自閉的我,拉進了這個班!



她就是妮巴

這個綽號還是我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為她取的呢!

因為她小麥色的膚色像泥巴~不是啦!因為叫起來粉可愛呀!

撒嬌的時候,我會叫她『妮巴巴巴巴巴~~~』^_^

是不是啊妮巴巴?



仍記得初識她時

她因為過往的痛,是一個重男輕女的十分怪胎

理念不合,溝通不良,常有磨擦

不小心把她弄哭是我常幹的事>"<(人家不是故意的啦~)

可愈吵,感情卻愈加火熱的好!



除了畢業展同組

我們一同經歷了彼此人生中都很關鍵的事

除了她父親走的那段過程

呵,甚至連我初戀男友都是她介紹的哩!

還有難得遇見講話可以對上、火拼的對手(那是一種屬於風象星座特有的飛速和默契)

於是我們成了有革命情感,好姊妹般的感情

(相信我的朋友對『妮巴』二字都不陌生吧!哈!)



說到這個性格獨特的水瓶女

最令人印象深刻除了苦幹實幹、也是"拼命三娘"同夥的超強的辦事能力之外

莫過於她的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了!



個性天真不矯作,是遇愛就狂衝的真愛無敵派女掌門人

大學同班的三年中,換男友的速度完全令人措手不及

今兒個才向大家介紹A男,可能下禮拜就是B男(並未使用誇飾~)

各個都有大頭貼蒐集在皮夾裡

每一段她都是真心真意

但當心已冷卻,卻也會毫不留情的道別

雖然有時也會遇到壞人,但總能愈挫愈勇

對愛情的分享一向坦然大方(所以我才敢寫出來啊!應該不會被打才對!)

是一個很真、很可愛的小妮子!



然而

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哭哭啼啼,令人幾番秀秀的小妮子

終於就要結婚了!



昨天,妮巴邀請我們參觀她和男友買來的新家

一同坐在客廳可愛的米色沙發上

看著金黃色的燈從小木屋般的溫馨陽台灑落

討論著擺設和家具,牆壁該粉刷的顏色…

也感染了一身幸福

好感動呀!



我可愛的小妮子終於也要嫁為人婦,成立自己的家了!



永遠記得那些個因為莫名其妙被撞到腦震盪而昏昏沉沉的日子

是妮義不容辭地載我上下學

永遠記得那年被眾人誤解我欺負同學才讓她得憂鬱的病

也是妮挺身而出,力挺到直至真相逐漸開朗

記得妳到台東看我

記得妳雖然說話很機車,卻總是說到做到

記得妳哭得亂七八糟的臉,與那甜甜的笑



愛與妳對峙,感受超快感

愛與妳的白痴對話,好像都變成三歲

愛聽妳說妳的故事,因為妳總是會有個結論

愛大聲笑妳,因為妳好智障

也愛聽妳的贊美、妳的肯定、妳的關心

還有妳把我給妳的小熊娃娃擺在房間最重要的位置,我們都明白它有一個特殊的意義



為妳感到開心

因為大軍是個好優的男人

因為妳一定會永遠幸福



親愛的妮巴

明兒個就是妳的生日

也祝福妳

生日快樂!

幸福快樂!

平安!健康!幸福永遠!

給予我全部的祝福





永遠愛妳的威威^_^










(圖註:2006澎湖)






(圖註:2006澎湖)






(圖註:2006太魯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