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社會考不好也可以當校長喔!

本日是期末考最後一天,考數學、社會

(我們的『國、數、社』都是由級任老穌挑大樑喔!)



隔壁班老師一改完社會便慘叫聲連連,連忙拿考卷過來,哀嚎著:「太可怕了!我們班竟然只有一個人九十分以上!」



大家都認為沒問題、超簡單的社會,天知道竟然會比國語還殺!

真是默默殺人於無形哪~!



好佳在已經有心理準備,一改下去通通都是七字頭

改了六張才終於出現一張八字頭,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後來一共是15位八十幾分,2位九十幾

but…還是太慘絕人寰了吧?!



學年主任在下午第一節下課緊急招開機動性學年會議

才知道改出來的每一班

都是血流成河的慘狀



科老師跟云美女還說:「才第一大題就死成一片,我還以為拿錯解答、對錯答案了呢!」



小朋友都死在第一大題是非題

因為很多都是課文,只改一兩個字(真的來比細心的啦!)

小朋友唸得很順,不疑有他,可是答「○」您就錯啦!



拼命三娘號稱『疾勁風』的房阿停早在下午第一節我就將數卷、社卷發下檢討

成績好的孩子第一次看見自己社會竟然考八十幾還忍不住掉下淚來

真是讓人一整個心疼!(因為他是真的有唸書,阿停可以用人格保証)




學年會議開到一半,正在巡堂的校長也走進來參一卡--




校長問:「考得如何啊?聽說這次國語很難?」



「哈哈哈…結果是社會比較難…」眾老師們尷尬的笑著



「蛤?社會喔?考不好?唉唷,我以前社會也考不好啦!」校長說



「您看看,應該跟小朋友鼓勵說『社會考不好也能當校長』嘛!」愛說笑的彭老師接著說



我笑完,想到我們班那些被殺成重傷的可年孩子,於是對校長大人說:「那可以拜託校長把剛剛那句話跟我們班的小朋友說嗎?拜託拜託~~」



聽完我這個無理的請求後,校長大人一語不發呵呵呵地退場了

幾個老師最後是決定在第一大題直接送四題(八分)給小朋友

早知道人家就不要改這麼快、還發這麼快…

現在要一張一張重改還真是大工程啊!>"<



未料等我開完會回教室,只見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句的,趕緊來報:「老穌,剛剛校長有來我們班唷!他還說『社會考不好別氣餒,因為以前校長的社會也考不好』耶!」



哇!好感動!

校長真的來說了!贊啦!

八百個感動啊!!!

看我們班小朋友笑得這麼開心,真是太好啦!

謝謝謝謝您!

愛泥唷!



雖然一整片都很殺,但其實這次我看見他們真的很拼!

過程中有所收穫,知道自己又擁有了哪些知識,那才是最重要的(今天他們哭的時候我就是降講的啦!)


哈哈!考完要讓他們好好嘿皮一下啦!

今兒個我的回家功課重點是『出去玩』!



「這個週末不要再看書了,老穌要你們"一定要"怎麼樣?」放學時我大聲問



「出.去.玩!」小朋友開心的回答



果然這種事就不會忘記!-___-"



不過這也是阿停第一次經驗到這種小孩考不好,老師還要開會想辦法拉高他們分數的情況

真是好特別呢~哈哈!^^



-------------------期.末.考.番.外.篇-------------------



今天收到一封家長的伊媚兒:




老師


今天您誇他有唸書

他好高興(雖然考很差 哈哈哈)

我聽您的建議放手讓他自己讀書

有一天他自己唸到一點

怎麼叫都不去睡

還塞張字條在我房門口

要我五點叫他起床看書

哇 又不是要考高中

真的是讀書不得法抓不到重點

最近考前您的用心讓小孩產生信心

相信家長都和我一樣可感受到

期末考必殺秘笈不錯ㄛ

我對兒子越來越有信心了

高舉雙手接受歡呼吧YA !

Have a nice weekend.



達達媽媽



呵呵呵,粉開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