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天兵精神~小獎狀的結業式!

大獎狀vs.小獎狀!是的,通通是獎狀!



(圖註:本學期五育總成績前五名!竟都女生!)



(圖註:『說笑話大賽』前五名!竟都男生!)

看著"小人"拿著小獎狀是不是很卡哇伊呢?

由此您就可想見這群天兵在本俱樂部的男女角色差異啦!XD



今兒個是咱全國小學本學期的結業式

昨天學校頒發了期末考前三名及進步獎

今兒個又頒發五育總成績前五名

發來發去,全班還是有3/4的小朋友,整學期連獎狀的邊都沒碰過~



於是阿停突發其想,去買了兩包獎狀

成立『房老穌獎狀製作夢工廠』~



☆獎狀製作秘辛大公開:

步驟一、在A4畫上小獎狀的輪廓大小,在電腦上排版印到最ok位置,裁切四個角



(圖註:小獎狀是完全空白的,它的長寬都比一支美工刀還要小喔!)

這第一步驟就是本夢工廠的最關鍵部份啦!



步驟二、將小獎狀卡進A4上,印表機列印



呵,每張獎狀只有A4的1/4大小喔!

獎狀上的字是用本校真的獎狀模擬修改而出的唷^^



步驟三、記得一邊在電腦上改名字和獎項,不要急,這非得要一張一張慢工出細活才行!



完全考驗本粗魯大小姐的耐性~>"<



步驟四、加蓋房老穌私章!



粉專業厚!

這個步驟是一定要的啦!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唷!



登登登!請看~



(圖註:本學期1/19也舉辦了成語大賽,不過看來教育界的大頭-肚正剩並不會肯定了)



哇!一字排開



通通出爐啦!哈哈哈~每個人都有份喔!

不過如果您以為降就可以出運了~那就錯啦!



步驟五、還要護貝呀!



對於要不要護貝這檔子事,阿停一度有過掙扎

因為其實護貝是一件浩大工程

光是把32張獎狀排進護貝膠膜就要十分有耐性

(因為我不想浪費排得很鬆,所以都一張排五小張進去,很卡~)



步驟六、裁切



這是護貝完接著來的必要工作

不過通通做完,看見一張張晶亮的小獎狀,真的素粉有成就感喔Y^^Y



今天的結業式後,回教室我就開始舉行本俱樂部盛大的頒獎典禮--



第一堆出場的說笑話大賽前五名(照片在頂),獎品是運動飲料一瓶

竟都被男生拿去了!

本學期說『說笑話大賽』於一月18日舉行

全班都是參賽者,人人也都是評審

每位評審手上都有一份精密的計分表【爆笑指數1至5】,再精準的累積出總分

可是真要具有實力,才能勝出喔!



第一批上台的小朋友拿到小獎狀,紛紛大驚:「好小喔!怎麼獎狀變這麼小?」



就是要這麼小才符合你們的天兵精神啊!

而且還是你們老穌我熬夜加班趕工親手做的呢!


將將將~『成語大賽』前三名同學!



恭喜鈞鈞、澄澄,和美人魚小朋友榮獲這項殊榮!

獎品沒拍出來,是硬殼超可愛筆記本一人一份唷!



現在要頒發的是天兵俱樂部的『天兵大隊隊長』--周小恩!



獎品是餅乾一包!



接著是本學期拿過體育金牌的『最佳體能王』--味荃!



獎品也是餅乾一包!

(以下也都是餅乾一包,我就不用再說了)



『最負責任午餐長』--阿文!

平常檢查全班便當實在辛苦,給他一個熱烈掌聲吧!





『小小演說家』--達達!



字正腔圓

所以每次遇到演說比賽都會被我推出去,雖然沒得名,還是要給他鼓勵一下的啦!



『最佳男主角』--大輪胎!



每一項我都會先公布獎項名稱,讓小朋友猜猜看是誰得?

得知獲獎那一刻,這小子竟哀嚎「怎麼會是我?!」先撞牆才上台~你也太敬業了吧孩子?

全身戲胞,真的很愛演耶!



『熱心vs愛心小天使』男子軍團--陳罐頭、大頭貿、大嘴翔、聖人國、元圈圈



可以跟好朋友一起上台領同一個獎

是你一生中的第一次厚?^^



『勤奮認真小天使』(男)--羊羹!



這小子太強了,從開學啥都不會,到期末打進前15名!

是默默努力型的,房小停生平最敬佩的人種之一!



『熱心vs愛心小天使』女子軍團--酷妹琪、琳琳、米柔、小欠、君君





『勤奮認真小天使』(女)--黑加莉、米奇



說一做十(但都默默的做),行動力超強!



『微笑小天使』--小微、阿雅、小絜、瑄瑄



本班最會微笑的女子軍團

整學期我好像沒看過她們大笑過

這群女生都好溫柔喔!都跟我不一樣~>"<



『精神奕奕之頭號粉絲』--良良、小澄!



這兩個小妮子整學期的每一堂課,看我的眼睛都炯炯有神(羞~)

無條件支持到底型的最誇張粉絲

(不亂拍馬屁、也不抱大腿,但卻能感受到她倆打心底散發的熱情,這才恐怖!)

我猜如果有一天阿停在教室開演唱會

她倆是肯定會前一晚就來搭帳篷排隊搶第一的那種。。



是的,發到此時此刻,全班都已經人手一張獎狀了!



還聽見小朋友互糗:「這該不會是你這一生領的第一張獎狀吧!」快把我笑死



阿停當主持人功力已有八百年,非常技巧性的拿捏場子

於是一直到最後,小朋友才開始覺得有異狀

才好像聽見一些「好像每個人都有獎?」的耳語



最後還有五分鐘放學,再五分鐘就要放寒假了耶!

這學期就要結束了耶!



我一整個感慨,也一整個high,於是心血來潮的說:「還記得我們九月剛來五年五班,老穌教你們唱哪一首歌嗎?」



於是播放陶喆的『今天你要嫁給我』

全班歡唱到最後一句「今天你要嫁給我」時,恰好鐘響

廣播悠悠傳來導護老穌呼叫大家去排隊的聲音



「新年快樂!小朋友我們一個月後見啦!」我向大家揮手道別



「老穌再見!」他們也樂的咧!



排路隊時我又忍不住走進行列間摸摸每個人的臉(要是小隻的我就用抱的啦!)

一個月不用見這些天兵,我肯定會想念你們的

明年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