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天兵俱樂部【13】~『烏衣』巷

登的勒登.登的勒登.登得勒登.登的勒登~~~

小朋友,又到了我們的詩詞教學時間~



(圖註:右邊詩文是班長抄的)

今兒個我們要學習的是劉禹錫的『烏衣巷』~




「朱雀橋邊野草花

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




改聯絡簿時,改了好幾個『巷』寫錯的就已經快抓狂





沒想到這個聖人國,你聯絡簿給我抄得亂七八糟也就算了



才三個字竟然就一次給我錯兩個字?!



接著,又出現了新款



"『鳥』衣巷"是啥?

還不只一位,看得我心驚肉跳的~



啊咧!萬萬沒想到



竟然還有"『島』衣巷"的?!

厚~老穌的板書有這麼遜嗎?

連抄一個黑板都有問題?!



接著最後一本

當我看到這本的時候

哇哇哇!真的要崩潰了!



"烏『來』巷"是怎樣啊?!

我在教室忍不住狂笑出來,簡直快瘋掉

好佳在沒有人看見>"<



好險沒有人寫『鳥來巷』,不然如果地下有知,叫老穌該怎麼跟劉禹錫交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