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中正紀念堂台北燈會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已經到了,中正紀念堂台北燈會隆重登場~

今年的花燈主題是『大隻豬人佔領台北市』!





(房小停試拍於人山人海的中正紀念堂)



那一隻大豬旁邊有新光大樓、101大樓、摩天輪

腳下還踩著台北捷運(會發光跑來跑去的那個就是了)

哈!阿停是不是形容得還滿貼切的呢?:p






晚上盧媽跟弟陪我去看花燈未果

在msn遇見最近因情事糾葛難解,轉而瘋玩卡丁車的學年豬任吳老穌

為了怕他得自閉症

於是善良又富有同情心的阿停便邀約他一起去中正紀念堂賞燈!



果然約對人了!

在萬人空巷塞到爆的台北市中心

市北師畢業的吳老穌熟練的把機車停在母校後頭,真是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這輩子來中正紀念堂,卻從來沒從這裡走出來的我一度懷疑

沒想到走沒兩步就到了嘛!


哇!『大中至正』~!這四個字已經快成歷史了!

一定要拍下來紀念滴呀!







門口那幾隻豬站在馬來西亞做的花燈車上,有上新聞喔!可愛極了!



人山人海,中國的年味超濃~



這個『豕』也超特別的!



擠入內沒一會兒,主燈就和著音樂登登登的開始旋轉了!





音樂響起,一開始先冒煙





然後開始旋轉



半小時一場(配合捷運,最後一場是11:30)

我當晚一共目賭了三回!有賺到!



今年的豬題其實真正是『朱古力』



新光三越、101、摩天輪、捷運…都很具象

比較起前幾年前的主燈

設計感與美感都少了,質感好像也愈粗糙了>"<



不過也有令人意外的驚奇



當我大叫:『竟然有無敵鐵金鋼!』

只見吳老穌冷冷的回:『那是"鋼彈"好嗎?』-___-"



誰不重要啦!真的太酷了!



純白的發光體屹立在會場,好真實喔!

用機器人對比中國式建築的兩廳院~好一個魔幻寫實風!

榮獲阿停頒發本屆台北燈會最酷花燈獎!



別說來九不理島那麼久都沒啥長進

今兒個要讓您充實見聞,要告訴大家一個您一定不可以不知道的小秘密:

那就是--『今年的花燈原來是要戴在頭上』!!



花燈拿在手上~遜!

花燈戴在頭上~酷!



喔?您不信?!

那您再看看您再看看嘛~



這對情侶是不是很卡哇尹呢!





還有這個正在幫人拍照的金毛男





大部份都戴紅色(是喜氣還是紅衫軍又要起義啊?)

這個女生頭上戴的是稀有的藍色,她身後是更稀有的綠色





這個妹妹好像快哭了

秀秀不要哭





連小狗都趕流行!



因為牠一直走,實在粉難拍



主人索性叫狗狗坐好,供我合照~真是太貼心啦^^

台北也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城市嘛!



嘩!



這下怕了吧?

階梯上紅的、藍的、綠的…都是頭戴花燈的遊客

因為頭戴花燈的好處很多啊!

兩隻手可以空出來牽人、提東西…

不知道是誰發明的,肯定賺翻了!(想發財的現在可以開始計畫明年的…)



小孩也超多

可能為了怕意外,大部份的小孩都在每位爸爸的肩膀上

也形成一種奇觀



這個小孩手上還有玩具



是樂了小孩,苦了爸爸啊!



再來一個~





again~



天哪!小孩怎麼都這麼可愛啊?!

感謝夜黑風高,閃光燈又此起彼落,誰拍誰都沒有人知道

讓狗仔停今晚可以拍得很盡興!



另一個奇觀

是每一個花燈車上的每一個燈,旁邊都會有一個小孩

以下這張阿停命名為『光頭逗女娃圖』:





這張是『雙雙望月圖』:





這張就經典了,那小胖妹妹的衣服是不是太正了一點啊?



只聽聞路人的讚嘆此起彼落,凡走過的遊客都必會幫她拍一張

她媽可樂了,一直不讓妹妹下來,她被拍到生氣(害我快要笑死)

最經典的還不只這個

您看看她腰上綁著一條咖啡色的布線,另一頭就綁在媽媽身上,實在酷了!



這張叫『媽媽有妖怪』





而花車區最紅的,莫過於『神奇寶貝』主題車了!

擠得水洩不通,都是小孩!



好不容易拍到皮卡丘





這隻是壞人,名字我忘了是什麼喵了





沉思的小孩





可達鴨





傑尼龜vs一個很像可達鴨的小孩(噓…不要告訴他媽媽~)



路邊還有人在玩仙女棒



我一直很難拍成,他們就一直玩給我拍

最近拍照都遇到很配合的主角耶!YA!



夜也深了,作息又恢復無敵正常的我開始打哈欠,要回家了!

這裡依然萬頭鑽洞





這樣看中正紀念堂好美!





不過我最愛的是↓這一張





還沒去的人,今晚還有機會

這恐怕是『中正紀念堂』改名前最後一次燈會了,錯過可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