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天兵俱樂部【16】~塗鴉聽寫新考法

蛤?這小子在幹嘛?



大黑輪,你也不能仗著考100分,就在考試簿上畫畫起來啊!

可阿停竟拿這情況一點辦法都沒有…

因為始作俑者其實就是偶寄己啊!>___<"



話說帶高年級後

為了『生字、詞』能跟『註釋』一次一起通通複習到

而發明一種唸詞的註釋,請小朋友寫出那個詞的新考法

比如:當我唸『心裡感覺悲傷』

小朋友要寫出本課『心酸』這詞

(我這算小case啦,有的班還考默寫註釋呢!)



一次考20題

每次考試,總有小朋友因為想很久,來不及而不斷詢問

可考到第18題時,稍不注意,我又哪會記得前面第8題考啥?

上學期忘了哪次考試開始,突然心血來潮--

在黑板寫1~20的題號下,邊唸還邊寫出簡單的註釋

寫了幾題覺得太麻煩,後來乾脆用畫的(用畫的比較快啦)

於是就變成這樣:



從此,小朋友就不再問東問西,一目了然,多方便啊!



現在考試,每寫完一題,他們就會趕緊抬頭看我畫啥

常常是給我哄堂大笑

拜託~笑啥米嘛?

都不豬到老穌用心良苦

是要訓練你們學習"圖象思考"耶!



交換改的時候,我會在各題號上寫一個座號,請小朋友上來完成



情況之熱烈

不能拿課本跟簿子,就像上台來玩猜謎大賽一樣哩!




兩根馬尾的君君寫的是『熱淚盈眶』



您看看我上面畫的那個大眼小孩是不是很給它"熱淚盈眶"呀?



這一題我畫的是一個梳包頭的媽媽雙手捧心…



答案就是『牽掛』囉!



這個流淚的心是啥?



當然就素『心酸』啦!

那心酸要怎麼造句?

『房老穌沒有男朋友常常覺得很心酸…』

還真寫實~_~



給小朋友交換改之後,照例我還是會收回來看一次

除了大黑輪之外,在考試簿上塗鴉的還不少--

您看看~





再來~





還有~





啊咧~



老穌不正經就算了

小朋友可要hold住啊!>"<

(這個班如果被我帶到畢業,不知道會怎麼樣?好害怕喔…)





看全世界考聽寫還可以這麼充滿期待且開心的,只有偶咩這群天兵了吧?!-__-"



不過眼看100分的人愈來愈多

在小朋友的熱情支持下

阿停決定厚顏地在本島波出來,推給同圈子的朋友試試(羞~)

不知道這種出題法可以去申請專利嗎?

然後我就可以不用出門就天上會掉下來扣扣~~~呵呵(白日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