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小姐可以賞光嗎?



(圖註:上學期的班長~昀昀)



心血來潮,想約小朋友去看電影

昀昀是本班三月份『操行成績』最高分的得標者

計熱心服務、打掃認真、準時交作業、上課用心…的那種

禮拜五是本月份最後一天,放學前公布完畢,我問:「請問周小姐可以賞個光,答應跟老穌禮拜天去看電影嗎?」



全班哇哇叫,還有小朋友嗆聲說:「老穌我也可以去嗎?我自己付錢!」



孩子,這可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啊!哈哈哈





既寒假第一次約小朋友逛動物園大成功之後(詳見『第一次帶小孩去動物園』)

今兒個可是阿停生平第一次帶小朋友去看電影呢!

『跟老穌看電影』~這可是連學業成績第一名都沒有的好康喔!

(阿停自己這一生中也還沒跟任何一個老師看過電影說)



依約到校門口去接她

左等右等,才盼到她從轉角出現

爸爸將她交給我,笑著揮揮手彼此告別



要先步行8分鐘左右才能到公車站,再搭公車轉乘捷運

一路上小鬼超興奮的幾哩呱啦說個沒完

我讓她在公車上喀完午餐漢堡,她分享我薯條

東西吃完,她會將垃圾收拾好,放進自己的包包裡

在捷運上還會跟我搶著讓座

我沒座位時,她也硬是不肯坐

看電影時又表現出超高水準

要請她吃喝她都一概拒絕

不禁讓我暗暗佩服這小妮子的家教真不是蓋的耶!



電影後,我們坐在捷運站附近的椅子上休息聊天

最後話題一直在她那可愛的弟弟

(可能她弟是小一,我對小一的小朋友總有一種特殊感情說^^)



她說:「老穌,妳知道弟弟本來不讀這裡,是要去讀X湖國小的嗎?後來才又『轉回來』這個學校的…」



是厚?為什麼?



「我本來也是要一起轉的啊!是因為後來被妳教,我就跟媽媽說我不要轉!」



嘩!原來我的留任,還直接影響了兩個小孩的未來呵!



昀昀有十歲小女生的溫柔穩重,又有小朋友特有的天真活潑

過馬路時,會看照我這個過馬路智障的安全

聊天時,又常常天馬行空得讓我哈哈大笑

早決定這輩子應當不生的,這時竟然又好希望可以生一個像她這樣的女兒作伴哩!



回程一樣麻煩,公車又超難等

加上感冒發作,身體變得很不舒服,索性就搭小黃送她回家



親自送到門口時

還差點被拉進去坐客呢~好險跑得快!



很喜歡身邊有小孩的感覺

孩子散發的天真

彷彿周圍整個空氣都是甜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