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大家一起來說xx

月考即將在本週三、四來臨

壓力籠罩天兵上空

氣氛低靡而無奈

上課時,突然有小朋友告訴我,最近安親班都在狂打人

原來現在學校老穌不能打、家長不想打,都付錢給人家打啊!




美人瑜說:「一分打一下耶!」



輪胎說:「用的棍子那麼長(他比一個很誇張的手勢)!打超兇的!」



米柔大叫:「就是嘛!變態!」



小朋友此起彼落,你一言我一句

眼看他們愈講愈氣,已經中斷課程

這種氣氛看來也無法再上課

好吧!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心血來潮的我大喊一聲:「全班起立!」



小朋友猶如驚弓之鳥,紛紛從座位中狼狽爬起,立正站好



我接著下令:「向左轉!」



小朋友整齊的大喊:「1!2!」他們轉而面向窗外



我說:「窗戶外面站了一排椰子樹看到了沒?老穌現在要你們把他們當成打你的人,或是你最近最討厭的人…等一下我說『開始』,你就開始罵,罵什麼都行!我會給你們3分鐘!」



小朋友不可置信,問我:「那『髒話』也可以嗎?」



「歐~那是當然的囉!不過只有今天這三分鐘!」我接著示範:「比如『放你的狗臭屁』、『王八蛋』、『臭雞蛋』,了解嗎?難得開放,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全班大笑尖叫

開始陷入歇斯底里的瘋狂狀態

氣勢之強,熱血沸騰

猶如猛虎即將出匝!



「好,預備~開始!」一聲令下之後,大家開始狂喊起來,震耳欲聾



幾個男生還衝到窗子旁邊去喊

但卻有好一半女生還在看來看去,怯生生的小老鼠模樣

阿停也要適時發揮老穌的功能了~



於是我用麥克風開始誇獎起罵得十分認真而激動的男生:「大嘴翔,罵得好!還有大哥鋐,老穌愈來愈欣賞你了!…」



接著再對講話像蚊子叫的女生說:「小絜,再大聲一點!對!大頭琳,再用力一點!」



經過一番鼓勵之後

全班馬上進入另一波高潮

見鬼般的氣勢如宏!



眼看三分鐘已經來到

小朋友也須要踹口氣了

我立即喊「停」,請大家坐下喝口茶水

小朋友笑臉燦爛,精神百倍

這下子,咱們又可以開始上課了嗎?



突然小展舉手說:「老穌,椰子樹是無辜的,他們被我們當壞人罵,好可憐喔!」



「說的也是,他們站在那裡動也不動,也不逃跑、也不還嘴讓你們發洩這麼久,那我們來跟椰子樹道謝吧!老穌說『椰子樹』,你們說『謝謝你』ok?」



最後我們一謝再謝

一共謝了三次

班上氛圍轉為安祥而平靜,充滿愛與感謝

真令人異想不到

哈!棒~透~啦!



孩子們,不過我可不希望你們告訴別人,老穌教你們罵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