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天兵俱樂部【17】~老穌妳好怪

AM7:30~8:00是打掃時間,小朋友通常一到校就直殺外掃區

今早一進教室,恰好跟要走出去的昀昀擦身

只見這小鬼睜著大眼不可思議的望著我

然後「啊~~~~~!!」一聲長嘯,踉蹌跌出門,奔走~



啊咧…-___-"~What's wrong?

太美所以一時無法接受嗎?(信心自我增強術)

放下包包,開電腦check誰還沒來(☆註)

接著出去巡外掃

走進AB廁所看見小朋友蹲在廁間認真的背影

一個個屁股對著我認真在刷馬桶,我便開心的大喊:「早安!快看老穌!」



小鬼一一回頭看我,呆愣著像失了魂

不可置信,彷彿我十分陌生似的

接著又轉戰幼稚園大操場

經過CD廁所時(我們班掃四間廁所)

幾個小男生三三兩兩不知在竊笑著什麼?@_@



終於有人開口了,元圈圈說:「老穌,妳好怪喔!」



回教室抄聯絡簿的時候,小朋友終於不再三兩成群,他們集體團團將我包圍,說:「老穌,不會說耶…妳真的好怪喔!」



「哪裡怪啊?你們不會欣賞,是你們比較怪好不好?!」呴~



「老穌,等一下妳去開會,看看別的老穌會怎麼說…打賭一定說妳很怪的啦!」幾個男生要跟我打賭



我故意說:「好!沒問題!我打賭她們一定說『很美』~!」拜託,平常連『頭』拿來賭的人,怕賭我就不姓房啦!



就這麼巧,這時六班小云老穌剛好過來拿東西,瞥見我的頭大驚,她一邊比著自己的髮,一邊比我的頭,說:「哇!妳染頭髮了?好美喔!」



哇哈哈哈~怎麼一下子就嬴了?!(大喜)



小云老穌一走,我得意的跟這群小鬼說:「看吧!看吧!剛陳老穌說什麼,聽見沒呀?」老穌說的話不聽、不聽嘛!(丟筆)



忙碌的週一晨會,同事之間並沒有多說什麼

不過在開完會,我的輔導老師柯老穌在一塊兒走上去的時候

一路她都忍不住不停的偷摸我的頭毛,直誇:「真的太美了!」呵呵



一進教室站上講台,風紀股長大頭宇先說:「老穌,我們好不習慣…」



小朋友不約而同的說:「好像來了一個新的老穌…」



有這麼誇張嗎?我問:「那請問老穌要自我介紹嗎?」



「要!要!要!」這時全班突然陷入瘋狂



訓練有素的班長鈞鈞大斥:「安靜啦!」



這時班長的好朋友,冰山美女小良終於發聲了,只見她冷靜的說:「讓我來!開始囉~我姓房,興趣是唱歌、畫畫、寫文章,我的偶像是王力宏…請多多指教!」



模仿得亂七八糟像的

全班又開始瘋狂大笑…@_@



對厚~都忘了他們本來就是天兵

上帝會原諒你們的!

阿們!(上帝:干我啥事?)



這就是我新髮型上班的第一天實況轉播,報告完畢-___-"



PS.照片看不大出來,但在陽光下跟充足的日光燈光下,是真的很淺的黃褐色,所以小朋友才會有這種覺得好像變成另一個人的感覺吧?



☆註:台北市的小學從4/1開始全面刷卡上下學(就跟一般上班族一樣),而我們級任老穌,只要在電腦前蹺著二郎腿進入系統,就可以看出全班的出缺席狀況;遲到或沒到的,會由訓導處統一發簡訊到貴家長手機裡,真是走入科技的小學生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