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新式健康操大賽





今天是五年級新式健康操大賽的日子

小朋友各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昀昀還在小日記裡寫道:『我覺得我們每個動作都已經很熟了,冠軍沒問題啦!』

好自信的小子啊!



近日的訓練過程完全是體育老師一手操刀

體育股長小鋐哥身肩大任

阿停只負責平時的搖旗吶喊

只有在昨天,在"眾演出者"的要求下,硬要我成為他們『唯一的觀眾』

這才第一次看見他們的演練--



果然有練過!「不錯嘛!」我笑著拍手,他們也挺得意的哩!



心裡os:

做健康操是為了健康,幹嘛比賽呢?

寶貝,有做就好了!做得開心、快樂就好啦!



今兒個比賽

在眾目睽睽之下

肉粽琪竟然開起玩笑,動作都做得跟大家不一樣

(至於肉粽琪為什麼叫肉粽,我真的不知道~別班都這樣叫她??)

排在後排的男生看見,簡直快要噴火



「所有努力都白費了!」澄澄說



「不可能前三名了啦!我看到謝老師一直在看肉粽琪,一邊還有扣分的樣子…」體育股長小鋐哥洩氣的很



「老穌,妳一定要處罰她啦!」小朋友群起激憤!



一會兒肉粽琪回來了,小朋友自動自發把她叫到我面前

她問我找她做什麼

我問她覺得剛剛自己做的好不好



肉粽琪說:「我"用心"去做啊!所以不用手跟腳!」說完她自己開始狂笑



一旁的小朋友更是氣得牙癢癢的

鐘響,下一堂科任課,我把肉粽琪留在教室裡

她與同年齡的孩子相較之下,發育與思想都成熟較早

小大人一個,外表和個性都很man

愛濫用小聰明是她的強項

這次校外教學,沒有人要跟她坐,她也無所謂

帶著一股傲氣,在我眼中卻十分稚氣



等全班走後,教室只有我跟她,我說:「妳剛表現得太特別了,造成大家的嫉妒,小朋友要老穌處罰妳,妳覺得呢?」



她笑著說:「我不知道!」回得瀟灑,一副壯士斷腕的樣子



請她拉開椅子,面對面促膝而坐

她有些受寵若驚

早想和這小妮子談談了



隨意的聊著,她媽媽、爸爸…

學著她的呼吸,感受她的情緒

我發現她每次心有感覺的時候,都會用微笑,甚至大笑來掩飾



心疼,好想抱抱這個孩子,於是忍不住說:「手借老穌…」



當我一握住她的手,她卻像被電擊一樣全身打顫,忍不住向後退縮

掙扎著要抽離,表情十分痛苦

這下子看起來啥都不怕、愛掩飾的她,卻連笑都無法

怎麼會有這麼恐懼肢體觸碰的人?



我望著她,握著她的手,看著她痛苦的表情,只好故意說:「這就是妳的處罰!罰妳跟老穌握手五分鐘…」



她終於不再掙扎,垂頭喪氣的,看是認了

握手的時候

我專注的看進她的雙眼

她也不再說話

沒有停止過釋放溫暖和愛,藉由手心

堅定的

我看見她不允許自己的冷漠和武裝的盔甲因被愛而潰散

更加心疼

卻也更加篤定



這個孩子,和我好像



我故意說:「琪,以後妳每次犯錯(她也常不交功課)的處罰,就是要跟老穌握手,知道了嗎?」



「歐,煩耶!」她皺著眉,快崩潰的模樣,狼狽的離開教室



離開的時候,她有些不同了

要完全解決,仍須繼續努力!

阿停加油^^





------------------後續報導-------------------

結果成績揭曉

本班『新式健康操大賽』竟然榮獲全學年"亞軍"!!!

狂賀啊~~!!

真素太傑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