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阿停演講

「我今天要講的是……」已經快進入主題,突然剉到,才趕緊補上:「啊!我好像忘記跟大家打招呼了?倒帶重來一次好了,老穌、各位主任大家好…啊!再重來一次,主任、各位老穌…」害這些端莊氣質的老穌們忍不住笑出…是的,這就是阿停緊張到爆的沒水準開場白-___-"





因為等完前面惠伶老穌說完,再加上教主仔細的大力介紹我

害我一整個害羞,在拿到麥克風那剎那,緊張指數終於破錶!



本週三的下午,在校長、主任的力邀之下

阿停要和惠伶老穌一同上台分享作文教學





哇!還有幫我們做海報呢!




對象是全校(含校長主任老穌們)




(圖註:我坐第一排等待中,在我旁邊的是校長大人)




班上韻如老穌的寶貝女兒-昀昀知道這件事

跟媽咪還特地在聯絡簿上為阿停打氣



美麗又智慧的韻如老穌說:

『房老穌:當主任星期一晨會宣布妳要主講週三進修的講座時,我就為妳感到高興,可見得他們一直都非常的肯定妳!!加油!妳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



昀昀寶貝如是說:

『老穌:看到媽媽寫的這些話,讓我想拿起筆寫一些話給您,老穌,我和弟弟都很想去聽您演講,可惜我老弟沒我幸運,所以他非常傷心。放心!我會為妳加油的啦!』喝~這臭小鬼講話還真老成~




其實週四還有月考

沒想到週三下午,這個傻大姊果然到場為我加油

全會場只有她一個小朋友

於是我還特地問了一個只有505會知道的問題

讓她接受全校老穌的熱烈掌聲鼓勵~

哈!這可就是傳說中的『粉絲福利』嗎?:)



一開始先簡單的自我介紹,就講了一個故事

然後分享創作和教學經驗



(圖註:照片都是小云老穌主動幫我們拍的喔!感溫~)



由於準備的時間太匆促

PPT只做了四頁

這一小時我是用即席演講的方式

幾句客套話開場之後,就順著心說話、分享,十分自然而愉快

想到啥就講啥,不過阿停敢打包票,句句都是用真心在說話

也舉了很多例子,一邊穿插了幾個真實故事(我是愛講故事的種,不然就不知道要怎樣說話了~XD)

那都是我教書十年來的體悟喔!



結束後,終於鬆一口氣啦!

很多老穌都來鼓勵我

尤其是同學年的同事,五年級最棒!!(五年級老穌都坐在搖滾區喔!)

謝謝妳們!!!^^



放學前,昀昀先衝到我教室,我一把抓住她就先來個擁抱

『借老穌抱一下啦!太緊張了!』

韻如老穌隨後也來了,給了很多贊美,真開心^^

任務圓滿成功!



昀昀在第二天的聯絡簿上寫道:



『老穌,今天下午我看到妳精采的演出,真是既有趣又好笑!另外一個老穌她準備的時間比較久,內容也是十分精采;而妳準備的時間雖然比較短,但是卻比較有"笑"果,內容更是超級精采!媽媽說,妳們兩位老穌雖然年紀輕輕,但知識卻比媽媽還多"九億倍"呢!!!(老穌妳看起來一點也不緊張嘛!表現得很好喔!!)』



真是貼心的小妮子

還會給老穌摸摸頭

寶貝,愛妳唷!



本以為就此便可結束我從上週開始每天都拉肚子的宿命

沒想到竟然一直拉到今天腸胃還在"重整"

不過這兩週壓力到達顛峰,一口氣竟狂瘦了三公斤(還在持續下降中),還不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