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校外教學(下)--好玩的科教館

二度進入天文館,由專業的沈伯伯帶領解說






小朋友自然學過星相





因此十分認真、踴躍發問

幾個還猛抄筆記呢!







我也學看星座盤

不過沒有小朋友認真就是了

聽說這是太陽系最近加入的新夥伴~





我們玩了九大行星中的體重測量

猜猜看人在哪一顆星球上最輕?哪顆星球上最重呢?



一旁有一台『流星機』

只要按鍵就會有流星劃過

還貼心的分成:『流星』、『流星雨』、『慧星』



哈哈!小朋友竟然就降許願起來!

超可愛的!



不過肉粽琪一直搗蛋

被罰和我手牽手(一次5分鐘)




她只要一聽到我要牽她的手,就會乖乖聽話

哇哩咧~沒想到和阿停牽手也可以是一種處罰呀~





頭上的大球是太陽,伯伯正在介紹太陽黑子



太陽也會死亡,澎脹之後,化成白矮星(不過這將是很久以後的事)

想到最近在看的『西藏生死書』:



「我是否每一刻都記得我正在步向死亡,每個人、每一樣東西也都正在步向死亡;因此時時刻刻都能夠以慈悲心對待一切眾生?…」



是的,死亡是必然的

以人類九十歲左右的生命之於宇宙的無限寬廣奧妙,更顯得微不足道

靈魂(能量)才是永久不滅的

無宗教信仰、無神論亦無妨

唯有心靈昇華,才能在肉體死亡後找到寧靜的出口,回歸慈悲的大宇宙…



近午時分,小朋友來報:大哥鋐跌倒了!

膝蓋破皮流血>"<

Are u ok? 還可以走咩?



借來急救箱,蹲下來幫他塗上優碘

一抬頭看見這小鬼還一面悠閒的喝著可樂

天哪!好一個『人為公子,我為奴』啊!(應該把急救箱扔到他頭上才對?!\_/)

原來老穌不只是要當導遊、領隊兼保姆,還兼護士跟媽嘛!



接著來到隔壁的『科教館』



小朋友乖乖坐在大廳等待入場



來!先照個『哈哈鏡』吧!



哇!dear~你變成美腿男了!



變成哈比人!





登上好酷的透明手扶梯

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手扶梯是透明的呢!







整個過程都令人興奮與期待啊!






帶領我們的是可愛的紫衫姊姊

我們的第一個實驗是『慢動作分解攝影』



小朋友把全班跑最快的鈞鈞跟小鋐哥推出去

結果他們跑得太快了,什麼也拍不出來~>"<



接著是磨擦力實驗

這是男生組:



讓您猜猜看,隨著機器升高,是穿長褲還是短褲的人先滑下來呢?

ans~長褲!

原來皮膚的磨擦力比較強喔!



徵求女生組,全班竟然異口同聲的叫著:「房老穌!房老穌!房老穌!」



然後我就在大家的呼喊聲中被逼上去…-___-"



結果當然是穿長褲的我也率先滑下來

不過感覺這台機器在上升,不知哪時會掉下來,挺好玩的唷!



紫衫姊姊讓我們全班都騎了方型輪胎的腳踏車



大家都很賣力!



我還趁小鬼在玩『真空電水晶球』時

偷偷去拍了有我臉孔的動畫美少女紀錄片



好好玩喔!

個人認為這一間比天文館好玩十八倍呀!



話說在一樓大廳就可以見到頭頂上幾層樓高有『空中腳踏車』

小朋友一直嗆聲要我去坐:老穌妳敢嗎?

生平最怕被人激的阿停當然喊ok囉!



一等解散,我被一大群小朋友包圍,拖去『空中腳踏車』入口--

腳踏車架在一條很粗的繩索上,但上面的人只有穿一件背心

背心在大腿兩側處有釦環,把背心扣在椅子上(跟玩拖曳傘很像)

下面有網子

一切就降而已~



我還想賴皮:「要付錢耶!」



「那我們幫妳付!」只見一大群小鬼開始湊錢,我只好自己掏錢出來,看樣子是一定要上就是了-____-"



「老穌不想騎,妳們不要逼她啦!」向來貼心的小妍寶貝不只說話,還出手拉住那些沒水準的傢伙



小妍妳真是老穌的天使啊!(真的有感動到~泣!)



各位看倌您可知道這是要倒著騎的咩?

完.全.沒.有.安.全.感.啊!



出發,GO!



一開始倒騎,往下看就想尖叫,全身發麻~

沒有我要的速度感

在上面搖搖晃晃



本來騎了二公尺我就要回來了

在小朋友的鼓勵下,我幾乎倒退到另一頭

騎順了,竟然就不怕了!

開始自在了!



歐耶!還可以不用手喔!



嘿嘿!



(圖註:拿相機的小朋友不小心按到近拍模式了,所以就全都模糊囉~sorry~)

成功^^y



服務人員看我不怕了,還隔空教我怎麼玩左右傾斜



哈!整個人向一邊倒,會有快掉下來的感覺~好刺激!

看得小朋友開心的哇哇叫!(我又不是馬戲團-___-")

吸引了群眾圍觀~XD

謝謝!謝謝大家!我要感謝我的父母…



總算有了交待

下腳踏車後我就火速飛奔去找其他老穌們

以免再被他們拖去摸小強(最近是『小強特展』~太噁了!)

大家都覺得好累

校外教學就是:小朋友超high,大人超累!



一整天下來

嗓子也啞了

腳好酸

集合時間一到,我便盤腿坐在一樓大廳地板上,等候倦鳥們陸續歸巢

小朋友向我展示買來的紀念品

他們也學我坐在地板上,我們圍成一個圈圈玩『叮個叮個叮』

校外教學終於要結束囉!



回程的時候大嘴翔說他的NDS不見了!

最後借給恩恩,恩恩還了,卻不翼而飛

一個哭哭啼啼

一個在一旁不斷安撫兼撇清責任

我一邊打哈欠一邊處理,還是未能尋獲

小子,老穌盡力了,自己不好好保管的,這便是你的造化啊!/_\



下車前

請小朋友向司機叔叔道謝

也謝謝同行的李老穌

最後我問小朋友還要謝謝誰?



他們大喊:「謝謝房老穌!」



「歐,遜掉了!我愛聽的不是這個,是那三個字的!」我疲倦的說



小朋友只遲疑了不到0.1秒,便全班氣勢如宏的大喊:「老穌! 我.愛.妳!」



「老穌也愛你喔!」哈哈哈!



再見寶貝們

已經沒電了,老穌要回家睡覺了!

咕掰~咕掰~!!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