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校外教學(上)--前進天文館

今兒個是本學期第1次校外教學~天兵總動員!




集合時間:2007/4/27 AM7:50

目的地:台北市立天文館→美崙公園→科學教育館

費用:210元/人

注意事項:自備午餐、輕便雨衣



【一】現實的小鬼頭

每班兩名老穌,一男一女,無家長

這次本班隨車老師公布是電腦老穌~年輕的雙胞胎爸爸--李老穌時

小朋友都歡呼起來!



(圖註:可愛的李老穌)



終於禮拜五到了!

今兒個小朋友特別早來

才七點半一進教室,見連"遲到大王"-大哥鋐都已經來了!

嚇可!



我故意消遺他:「喂!小子,你很不給我面子耶!平常都遲到,校外教學竟然會準時~哼!」



他反駁:「哪有啊!我準時過兩次好不好!」



一整年只有"兩次"也敢講?唉~-____-"



一路上小朋友興奮吃喝聊天

我也和李老穌隔著走道斷斷續續的聊著

幾個帶相機的小朋友拿外套披著頭,匍匐前進地濳來狂拍,說她們是『狗仔隊』

哇咧~還有閃光燈咧!@___@

天哪!請不要說妳們是偶滴學生好嗎?-____-"



老穌兼領隊、導遊、保姆的我說:「各位小朋友,請拿好你的包包和食物,外套可以放車上…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我們已經到了!」





下車囉!



上一次來天文館,大概是小三的事了吧?

已經完全沒有印象

我比小朋友還期待呢!





(感謝李老穌為我們班攝影^^)







【二】感人的立體劇場

第一個活動是--『立體劇場』!

走入電影院



戴上特製的眼鏡看3D電影



房老穌親自示範:^^y





小朋友也超high



好興奮!



一共三部動畫通片,每片15分鐘,共45mins

很贊的視覺饗宴!

生動的恐龍和毒蛇都跳出畫面了!

而當雪花紛飛的時候,真的有讓人想伸手觸摸的衝動呢!



尤其第二部科幻動畫片--

內容是想像世界末日

由人類眷養出有感情的機器人捍衛地球,從體內生長出大樹…

刻劃的深度跟畫面的美感,都呈現出超高水準!

竟讓我忍不住在校外教學這種場合還滾出熱淚,在漆黑的眼鏡底下擦個不停

強推~大家一定要去看!!

光是這部片,這一天就值回票價了!!



「老穌,妳哭了?」眼尖的小朋友亂叫



他們一定也感動了,不然怎麼知道要偷看我有沒有哭?



立體劇場外頭,展示很多由那種特殊眼鏡做成的作品:



(1)宮燈:



我對宮燈有一種特殊情感,以後有空再來說這個故事



(2)開屏孔雀:



美吧!



(3)蝙蝠:



好可愛唷!



(4)青蛙:



成群集隊,真的好Q!



這只是一小部份,因為小朋友一直在等我,所以沒空照完

帶一大堆小孩出門玩還真不自由!>____<






【三】美崙公園鬼抓人


接下來前往鄰近的美崙公園自由活動1hrs!



(圖註:這是天文館的地標)






小朋友像被放風的鳥

奔馳追逐在公園的各個角落

忍不住放下包包

加入小朋友在溜冰場裡玩的『鬼抓人』遊戲,好刺激!

不知道是怎樣,『鬼』一定會來抓我

哇~~~~~!!

看老穌尖叫很好玩嗎?-___-"



陽光炙熱

汗流浹被

為怕心臟病發,我提議玩『老鷹抓小雞』休息一下

理所當然又被推出來當"母雞"

玩到後來,不知怎麼地就變成『相撲』?@__@

快笑死我了!



還玩了『躲貓貓』,依然是鬼(人太紅了真沒辦法…)

大笑、尖叫、瘋狂追逐…累斃!

但迎上小朋友的笑臉,感受他們的天真活力

那真是世上難能可貴的美好!

好像自己也是個孩子,那樣的自由自在哩^^



我們也在附近拍照






才十點鐘,就有小朋友開始野餐了!



有這麼餓嗎?

他們拉我來看,把外套鋪在地上變成毯子,得意的咧!-___-"



精疲力竭,不久又回天文館吹冷氣集合了(感謝天!)

這次要進入的是展示會場

有導覽叔叔帶領我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