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How to Love?

日本的大介來台

雅夫的兒子,一隻一歲多的拉不拉多犬,吸引了我的注意

電視機前,沒由來的

想起了愛狗的他



他玩樂團

他說日文

他偷抽煙

他愛狗

所有能夠記憶這段感情的,僅殘存著某些特定的符碼…



那是哪一年的事了?

是為什麼而哭?

是為什麼而笑?

喜歡他什麼?

他喜歡我什麼?

而這些

反而都模糊了

不清楚了



這些年,當我比較懂得愛是什麼之後

才真正明白

原來,我從來沒有真的愛過人

我的心,自始自終沒為誰敞開過

即使我已學會講愛

可那句『我愛你』底下,是多麼的匱乏與空洞…



當時的我,即使給出,心裡仍奢望著回應

愛,只是寂寞空虛的需求與交換

耳裡聽著『永遠』,卻在心裡狐疑的應對著『世界上怎可能有永遠』

愛情,是戴著面具的遊戲

被廉價的踐踏再踐踏

我啊,給你陽光般的笑,而內心卻是如此的冷漠

用淚水刻劃的是什麼?

或者只是一些虛偽而自以為是的橋段罷了!

結果是被拋下,或是自己的逃離?

當真相逐漸清明

在心底,卻令我無比愧對



對不起

當年的我,連自己都無法愛

又怎麼能夠愛人?

當我不知道如何愛人,怎麼能期望被愛?

當我漸漸明白,愈是只能將頭低下

汗顏…



在愛情中控訴著另一伴不夠愛的同時

請回頭問自己是否真誠?

對另一伴是否真誠的愛與付出

真實的愛,是不帶任何指控

是能在付出中得到滿足

是讓對方圓滿他自己,而不是寄望對方來圓滿自己

無法真實面對自己的受害者,永遠只是自己而已

或許他的離開

是要教導我更貼近更真實的自己




坦誠這些,對我而言是痛苦的,是經歷了許多掙扎才能走到這一步

可卻因真實面對而感覺舒服




假使我已明白了該如何愛自己與愛人

假使我已確實明白了何謂『真實的永恆』

又是否能被原諒?

又是否能不再因自我的任性與自大,錯過與真愛相遇的機會?





祁求老天原諒

給我一次機會

請給我一次與真愛相遇的機會

我願意珍惜

全心全意地

去愛

在人間這段旅程,好好學習一次

什麼叫愛

經歷過『真愛』

讓彼此更加完整、圓滿





------------------------我在聽的音樂----------------------

這首『美麗的神話』好美,分享您們~



美麗的神話(電影"神話"主題曲)

合唱:孫楠&韓紅

作曲:崔浚榮 作詞:王中言



夢中的人熟悉的臉孔 你是我守候的溫柔

就算淚水淹沒天地 我不會放手

每一刻孤獨的承受 只因我曾許下承諾

你我之間熟悉的感動
愛就要甦醒



萬世滄桑唯有愛是永遠的神話

潮起潮落始終不悔真愛的相約

幾番苦痛的糾纏多少黑夜掙扎

緊握雙手讓我和你再也不離分



枕上雪冰封的愛戀 真心相愛才能融解

風中搖曳爐上的火 不滅亦不休

等待花開春去春又來 無情歲月笑我癡狂

心如鋼鐵任世界荒蕪

思念永相隨



悲歡歲月唯有愛是永遠的神話

誰都沒有遺忘古老

古老的誓言

你的淚水化爲漫天飛舞的彩蝶

愛是翼下之風兩心相隨自在飛

你就是我心中唯一美麗的神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