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最貴的種子

午睡在一點15醒來,妮巴約二點整東區見

一點半當我整裝完畢準備出門的時候

媽來叩門,說:『春天來了,菜要換季…可以載我去南松山買春天的種子嗎?』



『蛤?可是我二點要到忠孝東路耶!這樣會遲到啦!』



真是天人交戰!

在阿停心裡,家人永遠是NO.1

媽的請求,我也從沒拒絕過

可今年打算改頭換面的我,一點兒也不想再遲到了!

打了電話給妮巴跟輪子都沒人接,傳了簡訊說有事耽擱會晚到

這才忐忑的跟媽說:『走吧!我載妳去!』



媽說:『妳載我去還順路吧?回來我自己坐公車就可以了!』



其實從南港到松山

騎那條"沒長紅綠燈"的『基隆河環河道路』

不用15分鐘,就能從南港路切八德路,直直給它殺到南京東路去

(因為知道的人很少,車也少,我都叫它『秘密通道』~)

想必媽也是想省時間,圖這個方便,所以捨公車來拜託我

當我們順利的殺到南松山,沒想到天卻開始落雨了…



『媽,有帶傘嗎?』



『沒有耶…』



『變天了,我剛好也想回家換件厚外套,順便載妳回家!』



在南松山市場門口等媽買種子的時候,終於撥通了妮巴的電話

妮巴說會遲來的不只我,於是貼心的將約會時間延後

我這才放心的掛上電話

穿上雨衣時

雨落得更狂了些



不久,媽匆匆的奔來

我將雨衣反穿,要媽躲進來,沒想到她卻說:『雨很小,妳穿就好了!』

還將我背後的扣子扣上



一個轉彎後切入小路

南松山市場正對面那個廟旁(那正是秘密通道的出入口)

一個躲在路口的警察把我們喚了下來



大大的嚇可!

啊~~~~~~我違規了嗎?!

Oh~No~~~~~~~~~~~~~!!!!>"<



『行照、駕照拿出來!』



本小姐已經有四、五年沒拿過違規單了說

真的是有讓我八百個的嚇可到!

當然,再加上八千個不情願!還有八萬個怒!!\_/



我從皮夾掏出身分証遞給他,只說了二個字:『沒帶!』



即使雨打在他藍色的帽子上,他仍堅持開單

雨才剛下大而已,他這身打扮等會兒勢必要躲雨去

我肯定是他最後一位客戶,嘔啊~~~~!!!



媽下車問他我們犯了什麼錯

我催媽上車,簽完名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回家後,妹說:『妳沒拜託他放妳一馬?』



『可是我一點兒也不想跟警察講話耶!』



氣鼓鼓的我還說:『而且我好像已經沒心情出門了!』:(



妹安慰說:『妳可以去跟她們說妳剛發生的這件事啊!搞不好心情會變好喔!』



還是遲到了

但妮巴、輪子、jaja和小新卻一點也不在意

分享近況、亂哈啦、閒聊扯

還意外知道連jaja都要在今年結婚呢!哇塞~!!

該不會妳們小孩都二歲了,我都還單身吧?真的好有可能喔~



真的很愛妳們!

心情果然一整個優~

太愛妮巴的我,正計畫把親弟弟推給妮巴妹妹

降就可以結成親家啦!哈哈哈!



還有

我看下一季的蔬菜可要細細咀嚼品味了…

這可是最貴的一次種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