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約作家有約:『碎瓷片』

最近常常會聽到我在班上狂問:「碎瓷片呢?你的碎瓷片帶來了嗎?」





因為紐伯瑞(全球最大兒文獎)金獎得主『碎瓷片』作者Linda sue Park要來我們學校啦!



今天總算看見了這個韓裔美藉的大作家

據說她從37歲才開始創作,現在已經47歲,手上一共有八本書了呢!



(圖註:她講的是英文,右邊是翻譯台大外文胡姐姐,聲音好好聽唷!)



此次台灣行

Linda在台北一共只停留市總圖跟台北的一個小學

由本校雀屏中選!(這時候更覺得,台北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喔!)

聽說是我們學校大力推動深耕閱讀成效積優所致,真lucky!





而咱校那個容納不了200人的小禮堂,只許四個班入場

全校共五十幾個班

照資歷、照經歷、照年紀…怎樣也不可能輪到阿停才對

加上全校只有三十五本書早已搶得火熱(因為有看書的班才能參加此盛會)

在晨會得知此事時,菜到不行的我,根本連想都沒敢想這事~

但為什麼咱們天兵們會有會見大作家這個難得的好機會呢?

全因『誤會&巧合』一場~



--------------------回憶分隔線-------------------

【誤會】:

話說上週某個下午,一個低年級小妹打斷我的口沫橫飛精采故事

硬要我當下派出兩名大將跟她去圖書室不可

一會兒功夫,只見兩名大將搬來一大疊書

哇!那可不是最近本校炙手可熱的『碎瓷片』嗎?!



班長鈞鈞喘氣中仍傳口訊,說:「董老師說今天一定要看完,明天拿去還,因為還有別班要借!」



我沒借啊!

而且還逼我們班今天一定要看完!見鬼了!

空堂時飛奔到教務處詢問



設備組長董老師大驚,說:「蛤?錯了啦!是要叫七班來拿才對!怎麼叫到妳們班啊?」



哈哈哈哈哈!

既然天外飛來一本書~我便馬上發下給小朋友共讀(當然我自己也讀啦^^)

決定扣留這本書一節課

(別怪阿停沒水準,我只偷壓一節課嘛!而且我們班小朋友搬上來也很辛苦嘛!)

再搬去給七班



【巧合】:

因為誤會一場,後來董老師不好意思的對我說:「明天會再送來三十本『碎瓷片』,因為沒人知道,所以還沒有人訂,妳們班到時候可以來借…」



又補了句:「後天東大的洪文珍教授會來我們學校指導愛媽導讀『碎瓷片』,妳有空堂可以來聽喔!」



「洪老師我認識啊!」其實我還是他當時『故事學程』計劃的助理呢!



「妳是東大的?」董老師聽完又驚:「好難得在學校可以遇到東師畢業的喔!」



「我是東大兒文所畢業的啊!哈!」我只能傻笑,莫非原來董老師也是從台東出爐的?



「妳是唸這科的,那妳後天調課也要來聽洪教授演講啦!你們班也應該參加才對!」



從頭到尾,我根本沒報名

我想要不是這些莫名其妙的機緣巧合,以阿停在這學校自閉又低調到不行的個性,我們班今天是萬萬不可能會坐在這裡看見這位國際級的大作家才對!



-----------------------報告完畢分隔線-----------------------







(圖註:站著的是東方出版社的總編輯)



不虧是為兒童寫書的大作家

Linda的英文很淺白

翻譯胡姐姐也很厲害

總之,小朋友收穫不少!



看我們班茜茜認真做筆記的模樣,還把Linda畫下來



就知道她一定很有心得了!



最後留三十分鐘給大家發問

小朋友很強,竟然全用英文發問,真是太令阿停佩服啦!




會後的簽書會進入高潮

這本書很感人,很多小朋友都有買


拿書給作家簽名,是小朋友們的第一次

大家都好興奮!



倫胎拿了兩本要給Linda簽,才知一本是他媽咪買來要捐贈給我們的班書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會場上有幾位平面媒體的記者

在一團混亂中

國語日報記者跑來請我出借兩個文學底子不錯的學生給她訪問



羨煞一大堆小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人山人海的小禮堂,會挑我們班要人?

呵呵,又添本案神奇巧合另一樁!

(今日3/21已確定本班米糅同學真的有上報耶!)



Linda說,她的文章最少會修改八次,還有過修改37次的

寫作並不全然快樂,有時甚至會有些痛苦

創作,是須要有決心堅持的路

她最後鼓勵小朋友大量閱讀

因為不須像出國旅行花這麼多的錢,便可由書中見識異國風情、外國人,甚至太空、天堂、地獄等另一個世界

人可以暢快的在書本世界盡情遨遊

講得真是太讚了!

阿停要給她八百個燈!!!!!!!!^^





意外得知她明天的行程會飛到台東的兒文所

不知道為什麼,知道這個消息讓我心暖暖的

我想,該是又憶起台東那溫柔的海風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