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結婚大考驗1~婚宴地點難尋



(圖註:這是去參觀婚宴地點所得到的紀念品-會場DM)



有朋友問起阿停結婚的事

事實上,我們在尋找婚宴地點上,遇到了很大的障礙…



----------------------前情提要------------------------

這故事有點複雜,得加入台灣人&老一輩傳統心態來讀之較能理解

-----------------------------------------------------

故事一開始

因為蟾蜍大姊是專業造型師兼美容師

『挑婚紗店』前後只花我們不到兩小時,不費吹灰之力(感謝大姊!)

然後

經過婚紗店推薦,我們有了在台北宴請的idea~



「要年底前結婚的話,正逢週未的"好日子"不多了,飯店都被快被訂滿了,要就要快!」大家都這麼提醒著,我們也先敲了幾家起來放



未料幾天後,我家老爸卻說話了,只見他幾夜的輾轉反轍左思右想後,告訴我:「妳是要嫁到桃園去的,為什麼在台北請?這樣人家親戚會講妳閒話的,我們也會不好意思…」



魔羯阿爸果然是深思熟慮的呀!

加上蟾蜍媽媽曾說

她曾承諾過幾個在大兒子娶媳婦"漏溝"沒請到的朋友

要通通在小兒子(就是蟾蜍)娶媳婦時補請回來…



我跟蟾蜍一開始就有『結婚儀式本來就是辦給大人看』的共識和默契

(採取的策略是只要大人有意見,就通通照單全收,可這也造成某程度上的困難)

為免除爸的疑慮

再經蟾蜍媽媽欣然同意後(也能讓蟾蜍媽媽多請幾個朋友)

我們決定大翻盤,移師到桃園去!

因蟾蜍堂姊的友在桃園某大飯店上班,直接為我們敲定會場事宜

這件事應該到此告一段落才對…



幾乎經過了一個月之久

那天為了決定菜色,我們才前往飯店探勘會場大驚--

哇咧~看到這樣的價位與這樣的價值,實在不成正比呀!



「我不想在桃園請了!這是我們的婚禮,又不是大人的…我怎樣也要去台北請!」蟾蜍發脾氣



我們不懂大人care的習俗跟人情世故

大人又會彼此猜想對方家人的期望,因此愈不想讓對方麻煩,情況反而愈加曖昧

每一次溝通討論都會花去好幾個工作天…

終於不久~有了"第二次大翻盤"!

可當我們想開始在台北尋找婚宴會場,時間已經太late

飯店年底前的好日子已然紛紛被預訂一空…



加上我們雙方家庭背景都十分單純

既不是書香門第、醫生世家什麼的,也不是須要在婚宴social、做面子的生意人

走的是local路線(像我爸就吃不慣大飯店,他覺得大飯店都吃不飽~)

而現在男方親友團變成要從桃園北上

蟾蜍媽媽於是減了人數

查看過幾家都是三十桌以上的會場(我們現在只有20桌左右)

這真是一大考驗哪!



最可怕的還不只如此--

是蟾蜍一個月只有4~7天假

加上每次飛長班回來,就要睡去一兩天調時差

去看會場雖然還算有趣,卻是浩大工程

舟車勞頓,浪費許多時間

以致結婚的契合念頭是閃電的,籌備婚事卻是以龜速前進

而且

這時候最最最可怕的一件事才要來了…

那就是--我們兩個是"超大路痴"啊!



尬的!

在台北市迷路真是令人無法不大冒肝火的!



「我是桃園人就算了,妳是台北人耶!」繞了大台北一圈還找不到地點,開車一個多小時的蟾蜍快瘋了



「你認識我的時候,我就是這樣了啊…」真是太委屈啊!而且先生,我放在車上的那本『全台灣地圖』不是在你家嗎?>"<



真不知道這麼多細節別人結婚到底是怎麼辦成功的?

突然很佩服所有結過婚的朋友!

請接受房小停的膜拜orz

並請善心人士提供解決之道~感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