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阿嬤住院

是的,阿停又去醫院顧阿嬤值大夜班,剛才回來--




送入一般病房後,一間諾大的房間裡只有三張病床,舒服許多~

重點是,它旁邊還有一張專給看護睡覺的躺椅~(棉被要用租的)

跟急診室比起來簡直是天堂地獄啊!(阿停急診室那一晚睡下來腰酸背痛到今日,還有雙腿無力的情況~偶果然老了!>"<)



這裡還有一間衛浴設備齊全的廁所



寧靜許多~



晚上接到台中姑姑來電說:「禮拜天中午會偕台北小姑姑來看阿嬤,讓妳媽媽休息一個白天…」



不聽還不打緊,聽到這話我真的有點怒!

姑姑們平日向來以孝順自居(說燒香、拜拜、砸錢燒蓮花祁求阿嬤健康)

可這三天來都是媽、我和大弟輪流看顧



我問姑姑:「晚上呢?顧大夜班才是最累的!」



姑姑明白我話裡的意思,緩緩的回:「我身體沒辦法,妳小姑禮拜一要上班也沒辦法,反正我們白天會去…」



此乃大人乎?-_____-"




昨晚我十點就到醫院報到(因為太累,這次是媽叫我去的)

發現阿嬤吃了顆安眠藥卻只睡了三小時

聽見打呼的聲響

才意識到我已經很少看見她老人家入眠了

原來她平日常嚷嚷『睡不著』是真的!

大家都以為她閉上眼就是睡了,以為老人家胡塗睡著自己不曉得

其實她很清楚

其實每一天她都真的很疲累



凌晨三點護士來加過藥後,不久,阿嬤突然搖晃著點滴管,試圖讓它滴快些,說:「都不滴了!我要回家了!」



我趕緊阻止她安撫說:「有啦!只是很慢而已」



仔細一看才大驚



我底媽呀!真的沒在滴!

趕緊抓了護士來處理

哇!看來阿嬤不只還很聰明,眼力還很好耶!



接著一些狀況,總會出現很慈詳的歐巴桑來教我、幫忙我

(都是附近當24hrs看護的歐巴桑)

迷迷糊糊的,又度過了一夜



早上準備臉盆讓阿嬤刷牙



阿嬤還會記得要我擠牙膏



用熱水讓她洗臉



(圖註:看這些動作有沒有覺得粉像小孩?XD)


看見這三天下來,阿嬤已經可以很規律的動作著

令人放心不少!

(感謝大家的加持喔!:D)



吃醫院送來的早餐



這時候我走路已經歪歪斜斜,完全睡不飽的狀態~XD



是不想媽媽累

也想陪阿嬤

因為喜歡她

但身體似乎已無法堪得這樣的操法

媽的高血壓也沒辦法負荷…/_\



希望阿嬤快點好起來,快點出院!

希望全家人都健健康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