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急診室2-自製板凳床

她的手覆蓋著皺皺的皮,緊包著骨



突然發現我左腳就踩在她拖到床縁的點滴管上

媽呀!我跳起來趕緊檢查阿嬤的手有沒有怎麼樣!

不久,管子裡竟滲了血!



「護士快來看!」我拖了一個年輕護士過來焦急的指著管子的頭



護士回:「喔!那個沒關係啦!很正常,那上面還有在滴就ok的!」



天生迷糊種

要是愈幫愈忙,釀成大禍我去跳河也無法彌補了呀!>"<



阿嬤聽不懂國語,不知道我跟護士說什麼

只知道我們在注意她的手



阿嬤對我說:「我這輩子都用右手做苦力慣了,早知道應該打在左手上,現在好酸也不能動…」



我按摩著阿嬤的右肩,說:「那下一瓶叫她們記得換成左手!」



餵阿嬤用吸管喝調好的溫水

配合護士的例行檢查

我開始在筆記本上寫字,想到蟾蜍的時候都忍不住會笑(他又去澳洲了)

他好像是我無論身處何種情境,想到就能微笑的守護神




寫完字我已經腰酸背痛到一個不行

我在牆邊再拿了五個板凳(每個都是圓型的面)和一條棉被

六張圓板凳排成一條直線,自製一張簡單的『板凳床』~哈!天才呀!

蓋好棉被,躺在上面



阿嬤瞪著大眼,不可置信的望著我說:「怎麼可能可以睡?!」



果然阿嬤的話是對的!

這張床實在超難睡!大失敗啊!(泣!)



我滴媽呀!

我幾乎要絕望了

開始在病床旁做柔軟體操…



一個酒醉的流浪漢在最底部病床打點滴卻一點也不安份

提著點滴在醫院逛大街

我瞥見他的點滴管滲血得十分嚴重(已經逼近轉輪的地方了!)

再檢查他的滴漏,根本沒在滴~哇哇哇!

嚇可!那不是稍早護士說得那種情況嗎?!

我把他的點滴轉輪轉到最底部,然後幫他找護士

竟然沒有護士要理他~XD



忙碌的白衣天使她們跟我說『等一下』

他仍在傻笑,看似無恙

好佳在~!(這叫『傻人有傻福』嗎?@___@)



回病房時在轉角處,看見一間無人小小的『護士更衣室』

裡頭竟然有兩張那種超棒的"人體工學電腦椅"!

天殺的!我已經三小時沒坐到有椅背的椅子了!

這一定是好心有好報,老天賞我的啦!

不顧一切的衝進去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靠在軟趴趴的椅背上,我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不過此地不宜久留

我還是回到阿嬤身邊

凌晨三點半,疲倦不堪

我又去借來一顆枕頭

決定最後一次嘗試--



我再次排妥那六張板凳

第一張:放包包(當枕頭)

第二、三張:直放上枕頭(靠背和腰用的)

第四、五、六張:鋪上棉被(下半身)

這一切都是剛失敗的修正!

躺上去試,竟然大成功!

哇哈哈哈哈!天才還是天才呀!(但不能亂動,否則會滾下來)



躺在阿嬤身邊,跟她隔著一個欄杆聊天

更確定~阿嬤真的完完全全變成小孩子~超可愛的!

(她並沒有失去智商和生活的智慧,但思考已經變得更簡單了!)



不知不覺,開始感到昏沉

突然對面病床的老伯開始大叫



「我好了!我要回家!誰來幫幫我!」老伯伯操著一口漂亮的國語叫聲很宏亮



可是,哪來的護士?



「要我幫你嗎?」我揉揉眼睛坐起來回望他



「小妹妹,我中風下半身攤煥,妳沒辦法的,我要叫護士,可是她們都在忙,沒關係我可以等等…」老伯伯很善解人意,重點是他竟然叫我『小妹妹』!呵!



阿嬤問我,我翻譯完後滾下床

決定去看看護士到底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