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孤軍.奮戰

女人一個人的時候

必須武裝

披戴著一層厚重的盔甲防護

腰上藏著利刃在自衛時得以攻擊



男人笑著說

我放心看見妳的樣子

我要知道妳能夠在一個人的時候還能獨自奮戰





兩個人的時候

女人將男人視為她的盔甲

她不須再全天候武裝

卸下利刃

輕盈的成為女人--她原始的樣子

她知道她的男人會保護她

睡眠時終於也得以安穩



男人皺著眉說

為何妳如此柔弱妳不能如此依賴

我期望妳該堅強的像個戰士,妳的肩膀是否能負荷重量?





然後有一天

危機來臨時

男人卻在遠方

她只得再拾起她蒙塵的盔甲

找回遺失的短刃

被迫

重回戰場

她顫抖著

試著將他曾給予的點滴回憶化為力量搏鬥

回頭時

只見屹立在沙場上的,援兵只有她自己的母親





「至少,妳該慶幸,還有這樣支持、疼愛妳的母親…」朋友說。呵呵,是否真的該慶幸?





於是

披著戰甲傷痕累累但已凱旋歸來的女人看著自己

在兩個人的時候

仍然必須防護

腰上仍須配戴利刃好在自衛時得以攻擊



男人笑著說

我放心看見妳的樣子

我已知道妳能夠在一個人的時候還能獨自奮戰



女人笑了

看見了自己的孤獨…

歐不

至少

她還有疼愛她的母親--

不論一個人

還是兩個人

只有母親,守在那裡,alway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