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急診室1-阿嬤發燒

9/26,pm10:00



「阿嬤送急診,情況跟上次(病危)一樣,媽媽今晚要待醫院,明天早上回來跟我們輪…」晚上,剛從醫院回來的大弟跟我們轉交媽的話



「我今天晚上過去!讓媽回來睡覺!」語畢,我便撥了手機給媽,任性的決定,說:「我等一下過去,反正我晚上都不睡覺的,妳回來睡吧!」



妹拿出抽屜裡那串去龍山寺求來的木頭佛珠給我,說:「這個會保佑妳的!」



掛上電話不久,匆匆到醫院--

忠孝醫院急診室病房塞滿了紛色的床

遠遠的,就看見坐在塑膠板凳上,趴在病床欄杆上瞇著補眠媽弓著的背

哇咧!竟然用的是這種超難坐的塑膠板凳!>"<



媽說:「妳過來幹嘛?我顧阿嬤就好啦!這裡的椅子沒有椅背,妳一整晚在這裡會腰酸背痛的!」



but一個高血壓的人,要照顧一個病人

等於病人照顧病人~負負並"不"會得正啊!

況且,我還準備了傢伙來~

房小停是只要有"紙"跟"筆",就可以宜然自處好幾小時的人滴!



阿嬤從小就在我們家

她11個兒女中,到後來,只剩媽這個媳婦還始終如一在照顧她

而阿嬤的孫子群中,就我們家小孩跟她最投縁、最多話

媽知我平日跟阿嬤的互動

又看我信誓旦旦,交待我一些該注意的事…總算被說服了!



「有問題可以找護士小姐…」媽走前還不忘叮嚀



「我知道,掰掰!妳快回家睡覺啦!」不要再浪費自己睡覺時間了呀!



媽被大弟載回去

獨留我在病房裡

我學媽剛才的動作,試著趴在阿嬤病床的欄杆上

沒有幾分鐘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那媽還真厲害!



點滴用很緩慢的速度滴漏著

因為阿嬤跟我一樣,都是點滴注射太快就會發抖的身體



(圖註:手機拍的)

撫摸著她的額頭

無須言語,肢體觸碰便能傳遞感覺

一直都覺得,人老了就變小孩子了

變成只能試著用言語不斷向人表達心情

對自己的一切卻都是那樣無能為力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