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結婚大考驗2~婚期成謎








傳統台灣人結婚,是要合八字的

不只要合小倆口,還要合雙方父母的八字,一共六人,簡稱『六合』~



---------------------前情提要------------------------

今天故事還是很複雜,請多點耐心,結婚它本身還真是一件很複雜的事啊!>"<

----------------------------------------------------

蟾蜍媽媽花了上萬元老早為我們合來『日頭單』(註)

上頭的『六合日』是國曆10/14 or 10/2

10/2將將好是一個偉大人的破蛋日耶!哈哈~可惜因為非假日一開始就被駁回(泣~)

大家都prefer【10/14】

聽說那天正好也是本年度後半年最水的日子,俗稱『天德合日』!



接著最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10/14將將好也是阿停生平最要好的兩個麻吉的結婚日--

一個是大學同學-妮巴!

一個是研究所同學-阿龜!

天哪~~~~~~~~~!!!

我都要哭了!

不只是同一天,老同學可能無法"分身"來參加我的婚禮

而我無法出席她們的婚宴,也令我一整個惱~/_\



「這是妳婆婆花了上萬元合出來的,難道要因為妳朋友結婚就重合一次嗎?妳朋友會因為妳不去參加她們的婚禮跟妳絕交嗎?…」媽媽對我曉以大義



我該如何解釋這一切發展真的不是我一個人能掌控的

最慘的是

當好友妮巴巴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整整哭了兩天!

(大軍求婚時,阿停還是首席演員之一,啟有不想參加之理?!文章詳見:

聽到她哭兩天的我既嚇可又心疼~罪過啊!

結婚不是該開開心心的嗎?

那…那這是在幹嘛?

房小停妳這是作的什麼孽啊?!>"<



在一段難以解釋的混亂歲月,一切龜速行進之後…

我跟蟾蜍終於確定無法趕在10/14結婚!

於是

婚期遂成了一團謎!!!



姊子確定要在明年結婚(台灣習俗一年不能嫁兩個女兒)

大人都看好我們在今年底前

可是現在竟然連新郎跟新娘本身都不知道到底我們要哪一天結婚了!!



難怪有朋友說:「我覺得妳的婚禮好低調喔!」



天殺的!

到底是誰一開始一直說要結婚

還一直跟老娘說跟真愛結婚是一生最大夢想的

你給我梭啊?!



蟾蜍回台灣的時間有限,要想在他人在國外時做討論,他總是說:「妳不能在我在外站的時候跟我討論婚事啦!我人在國外,完全接(感受)不到啦!」



「妳先上網看一下,回來我再跟妳一起去看場地…」



okok!

就在我試圖接洽飯店或餐廳小姐的連絡電話裡,遇到了很大的困難--



「小姐,請問妳婚期是哪一天?我們來看看那天有沒有被預訂…」服務小姐在電話裡問



哪一天?哪一天?哪一天?

我只好自己硬著頭皮趕緊在農民曆上翻出一個"好日子"



服務小姐態度仍然親切的問:「那是中午還是晚上呢?」



哇咧!我怎麼知道?!我亂說:「都可以吧…」(要知道大人他們還會算時辰說)



這日子並沒有被任一個大人拿去給啥大仙允許過

現在用阿停自己假設的日子來訂婚宴地點,好像擺明給人家裝肖維>"<



婚紗店的結婚禮服要敲檔期的也在問日子

喜餅要製作也要問日子

朋友要請假飛回台灣的也在問日子

而且留的都是我的電話,大家都在問我(狂泣~)



剛我跟蟾蜍說:「我覺得好煩喔!為什麼結婚這麼煩?」



被颱風困在外站的蟾蜍skype裡悠哉的說:「我覺得妳把事情想複雜了!」



我懊惱的問:「那日子呢?」



蟾蜍說:「妳不是看好了嗎?用妳看的那天就可以了啊!」



媽呀!寶貝你會不會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一點兒?



我說:「那我不要結婚了,你都不弄,煩死了…」



蟾蜍還是一派悠哉的說:「那我們就先公証好了,然後去蜜月,耶~管他們的!」



我緊接著問:「那公証完我要住哪裡呢?台北還是桃園?」



「都可以啊!」蟾蜍還是很快樂,於是他下了一個結論:「我覺得妳把事情想複雜了!」



雪特啦!

機車咧!

什麼跟什麼啊?



我是孤軍奮戰的新娘子~><~

今天如果沒有把這些事記在部落格上,我想我會吐血而死…



註:男方家長跟女方要來八字合完之後,會請大師寫在一張紅單子上,就叫日頭單。擇日會拿給女方再合一次,光是找這個『六合日』前前後後就會在算命仙上花去上萬元的紅包費滴唷/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