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7日 星期三

女工日記1--大掃除

今天真的累爆了!!!>"<



昨晚熬夜

早上八點半就清醒

心裡頭直怗記著打掃教室的事

紥了兩條辮子,穿上女工服

這時代要當老師果然真的很難

要當老師之前還要先當過女工才行



中午泡麵一扒完

就頂著烈日飛奔到學校



沒想到堂堂一個班的級任老師竟然要"爬窗戶"才能進入教室?!

教室一片灰濛濛的

打開門窗透氣



請看!我的教室就是這副德性!



(圖註:後面堆滿箱子和垃圾)



(圖註:電線混著灰色毛球散落一地)



(圖註:桌椅、海報亂擺,蜘蛛網下處處蒙塵)



由於學校裡的垃圾分類做得太嚴謹了!

先關照過工友

叫她們下午晚點記得來我們班收紙類回收

回到教室二話不說,就開始清了!



早上才知我今天要大掃除的琪

也夠意思的"自己搭公車"匆匆趕來幫忙

真是太感人了!~>_<~(註)



這兩書櫃原本裡面裝一大堆垃圾直立在後方

它們兄弟倆一定很傷心吧?!



後來被我裝滿了書,歸位囉!





那堆箱子、袋子裡的教材教具到底要放到哪去?

和琪討論後決定將後面的櫃子物盡其用



趕緊馬上動手清理!



終於大功告成!





房媽媽隨後也趕來幫忙

媽說:「這些東西我看不懂,我什麼都不會,我只會掃地…」

只見媽就去拿了掃把畚箕掃個不停



後來還擦起電腦桌和風琴

讓我感動不已…

媽!妳已經做得夠多了!謝謝您!



在三個人的同心協力之下

此時的教室幾乎已經煥然一新了!



琪琪還擦了小朋友的桌子呢!

此時教室後堆積如山的箱子也清空了

大家都全身汗好狼狽



後來跟琪在找美工刀時

我們在抽屜裡看見一隻德國小強

噁得我頭皮發麻

尖叫過後,我趕緊拿棍子再把抽屜嘟(推)回去

琪笑著說:「房老師~妳總有一天還是要面對牠的呀!」

是厚?

我不要啊~!!!!!>"<

希望那隻小強罩子放亮點給我識相一點

今天一定就要給我搬離抽屜,不然老娘會給你好看的!!(好心虛)



終於告一段落

我向大家宣告:「咱們肥家吧!其他我明兒個再來弄~」

我和琪的手都黑麻麻的了!



本想請琪琪到家吃晚飯

但琪卻瀟灑的揮一揮衣袖

笑著向我與媽道別了!

真不虧是交心14年患難見真情的老朋友啊!



和媽回家路上遇見一個鄰居

問我們是不是出來散步?

媽說:「對呀!」



若問我什麼時候覺得幸福

有愛我的親朋好友

阿停這時真素最幸福了!^^



註:最感人的是,聽到我要去打掃教室的消息,琪琪媽媽本來也要一起過來幫忙的…哇!房老師是何德何能啊!!~>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