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0日 星期三

THE MOMENT





今天是我生平第一次考代課師

是不會很緊張

可有點不知所措的慌張



打理好

走到學校圍牆外才想起沒帶准考証

踩著高跟鞋跑回家拿

滿身大汗!



雖然六天前就搶到報名頭香

但是一來就重新抽籤

結果抽中最後一號!



一進等候區就看見一位老朋友JOY

她才69年次

是個美麗又活潑的可愛女老師

我們小小聲聲的聊起來

從學校、考試、教書、愛情,還聊到我們都很愛的排球運動

交換看教學檔案時,才發現我竟然漏帶了一本!



「妳家不是在附近?妳回去拿!我罩妳!」Joy阿沙力的說



於是我又踩著高跟鞋回家

再踩它到學校

平常不常穿這種鞋子

腳好痛!(回去才發現趾頭起水泡還磨破皮了><)



因為她是倒數第二號

最後當整個教室都空了,只剩我們倆

於是我掏出隨身必備用品--相機

將將將~

照相留念的時間到了!



考生是順序一個接著一個進去

一直到她都進去了

我才真正開始緊張

兩條腿皮皮挫的那種耶!



不知道會不會問很難的問題?

況且又知道評審委員一定都是我認識的人

(可當時還不知是誰)

真不希望在熟人面前出糗呀!



進去時看見那五位評審的盧山真面目

大腦立即評估…



五位都是女的:

A---平時對我很照顧,但是是個公正不偏私的人

BCD---不熟,不知道

E---好像不大喜歡我的樣子

A+B+C+D+E=低於50%的存活率

想必這場面試並非像人家說的,回原實習學校面試會比較偏閒話家常那種



雖然還是微笑

但心態卻是戰戰競競的



事實証明大家真的都很嚴肅

也許因為五個新來的實習生在旁觀摩也有關係

10分鐘時間我被問了四題:



A師問:我們這次有缺六年級老師,人家說後母難為,若妳接這個班該如何準備、會怎麼做?



B:妳是唸文學的,妳會怎麼做來提升班上的語文程度?(這題可以給修教程的兒文所學妹參考,我想大家會很容易遇到這一題吧!)



C:妳之前當過青年日報的記者,我們預計下學期會辦小小記者營,視訊朝會時讓他們主持,如果要妳來訓練他們,妳的意願如何?



D:妳贊成讓學生背誦嗎?像是背課文或古詩古詞…,原因是什麼?



就在D師才發問之際,鈴聲就響起

還是好好的將第四題答完

想來,還真是好驚險喔!



Joy本來約我下午殺去國北師打排球

還等我考完一起走

可我呵欠連連

下午想補眠了



聽說四五點會放榜

祝福我吧!



------------晚間新聞--------------

三點多睡到五點

五點二十分它才終於公告

呼~上了!

託陳老大和璇妹妹的福!



陳老師我考上囉!

和妳一樣都是"Y"(第二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