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5日 星期四

讓我們彼此擁抱吧

快開學了

快開學了

好可怕!就快開學了!



每天都到學校報到

一個人坐在教室東摸西摸東弄西弄

帶著期待帶著興奮也帶著緊張帶著壓力無助恐懼

通通都是必需努力的事



昨天從總務處出來

看見去年實習時的老闆,輔導老師的背影

忍不住喚她回頭--



「妳來啦!恭喜妳,聽說妳帶一年級!」老師很開心的握住我的手



「謝謝老師!」千言萬語,只能化成一句簡單的謝謝



滿滿的感激望入她的眼

我知道全校就屬她最關心我考上與否

且,也等到自己真的確定接了一年級

這才知道

之前她帶103還要照顧我,是有多麼辛勞!



她手與我手緊握

手心與手心的暖暖的溫度彼此傳遞

莫名的感動

無言的

這樣的心意是否真能被了解?



一位老師也停下來與我們叨叨絮絮

老師在與她對話的同時

卻更加握緊了我的手

不需要言語,我想她是懂得的。



最後我跟老師說:「老師,我好緊張,壓力好大,我現在才終於了解妳去年面對開學的心情了!」



她:「蚊停,妳很優秀,又認真,動作又快…妳一定沒問題的!不要怕!」



有了老師的肯定

像吃了一粒定心丸似的(雖然還不知這"開學病"究竟是要吃幾粒才會好痊)



一直喜歡與人擁抱

因為擁抱能為彼此帶來信心、溫暖

擁抱是最能直接表達心中的包容與愛



至這些日子才發現

原來 擁抱除了伸展雙臂、徜開懷抱

還存在著很多形式--

與人緊握著手,也能帶來棉棉的感動

關心的言語,即使一句簡單的問候甚至透過話筒,也能使人被那樣暖烘烘的愛與關懷圍繞

一個充滿愛不語的眼神,也能在交會時感覺悸動

通通都充滿了擁抱的力量

那都是擁抱的形式呀!



擁抱是美好的

擁抱是人與人之間最快的充電的方式



假使我在空氣中擁抱了妳/你,妳/你又能感覺得到嗎?

如果愛能使人堅強、使人充滿信心、使人愉快

我願意無條件"擁抱"我身邊所有的親人朋友



如果這個現實世界真的太多挫折與紛擾

就讓我們學會彼此擁抱 互相充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