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寶貝開學了!



那真是一個"短暫而又漫長"的夜

打12點整準時躺平後

閤上雙眼就想到 "啊!還有xx還沒做!" or "還可以做xx!"

開燈、關燈、關燈、開燈…

一直到3:30AM還沒睡著

那時真希望夜有兩倍長

好讓我睡得充足一點



當一切就緒後,其實並不慌恐

"期待" 是大於緊張的。



一大早還沒七點就到學校了

先做教佈最後衝刺

然後緊急將昨晚打好的課表一一黏貼在小朋友的聯絡簿上



七點半才見到我的第一位孩子

厚~老師等你們好久了耶!



一開始家長牽著孩子陸陸續續進來

沒多久逼近遲到邊緣時

人群開始排山倒海而來

媽媽、爸爸們在他們各自的寶貝身旁噓寒問暖的

(現在的社會爸媽通常都會一起請假來陪,而不像從前只有媽媽陪而已囉!)

當然還有阿公阿嬤也來湊熱鬧的

整間教室門庭若市

我穿梭在各家庭中招呼

不過,主要對象當然還是我的寶貝孩子~



「來!老師幫妳套上名牌!哇!妳好高喔!」



「老師送你一條我們班才有的項鍊,你怎麼這麼紅,有去海邊玩水吼?」



每一位小朋友我都不放過機會先聊個兩三句

有的小朋友怯生生的望著我

有的會很大方的說:「老師妳好!」

有的抓著名牌猛扣…



差不多只剩下三位小朋友還沒來

我就上台開講了

以一場"老師說"開場



「老師說,看老師!」



「老師說,手拍三下!」



「老師說,向後轉,跟後面的爸爸媽媽說"家長好!"」



自我介紹也是遊戲

先拿我來做示範:「為了怕你們忘記,在路上叫錯,…你們覺得房老師的臉看起來像什麼?」

小朋友紛紛舉手

我依他們的說法

畫出什麼鼻子像山、眼睛像櫻桃、嘴巴像香蕉、耳朵像哈蜜瓜切一半…

結果畫成一個奇怪的樣子

當我哀怨的說:「這就是我喔?好醜喔!」

小朋友倒是很樂耶!呵呵



發下聯絡簿時順便訓練禮貌和教室內動線



(圖註:前來領取老師發的東西,必得用雙手,並道謝)

希望大家都變成有禮貌的孩子!



才九點就有一個男生說:「老師我想吃點心!」



哇哩咧~一年級跟幼稚園不一樣,沒有點心耶寶貝!



我只得轉過頭跟全班小朋友說:「小朋友一年級沒有點心喔!肚子餓的小朋友可以把水壺拿出來,喝兩口水水!」



沒想到有一半以上的孩子都迅速拿水出來喝

呵呵,他們真的餓了!



接著是新生家長座談會

先帶著小朋友到大辦公室觀看表演

全校一年級大會師

他們也興奮跟認識的朋友打招呼!



(圖註:大愛媽媽舉辦的有獎徵答,小朋友反應熱烈)




(圖註:我們班有寶貝答對了!)



之後帶小朋友做校園巡禮

用闖關方式一一到教、訓、總、圖、健五室參觀

回到教室後帶小朋友洗手就差不多準備開飯了!

這時窗外依然有好幾位家長呢!



午睡時小朋友很聽話的安靜乖乖趴著

狀況不多

大致只有四、五個男生來跟我說睡不著

一個女生流鼻血

兩個要吃藥




一個大個兒男生要求:「我可不可以坐在地上?」




蝦米?坐在地上?!當我問為什麼,他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被我拒絕

那名妥瑞症的孩子不想睡,所以在身邊當我的小幫手

我一邊看小孩午睡一邊瘋狂趕工黏貼聯絡簿事項(註)



下午家長才終於都不見了!

讓他們花了一節課畫自己(本想拿來當教佈,但真是"慘不忍睹"而作罷>"<)

花了一節課發通知單、講注意事項跟排路隊





最後我問小朋友:「明天還敢不敢來上學?還會不會怕上學?」

大家通通都說好好玩還要來!

還有一個小女生下課時偷偷告訴我:「老師妳好漂亮!」



呼~開學第一天,終於pass了!:D






(圖註:這些照片為實習老師來觀摩我班時所拍)






註:一年級不認得字不用抄聯絡簿,由老師前晚打好裁切一一黏在他們的聯絡簿上。

PS.今天升上二年級的寶貝也陸續跑來看我,超感動~輪流給每個人不只一個抱抱,發現寶貝們都長高了而且變黑了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