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與小一作戰!

放假放假放假~~~~!!!

昨天開學瘋狂連上七堂課配一節午飯時間後

(連唯一一堂科任課可以休息,卻仍被我要來玩闖關遊戲去了)

除了因連日來打掃教室以致全身酸痛

最痛的莫過於喉嚨了!

昨晚開始祁求今天能夠放颱風假

但早晨醒來卻依然是個"good day"!



7:25到校遠遠就看見教室外已有三位小朋友和家長守候

真是不好意思

但家長還是很親切,還問我:「老師是住附近嗎?」

「是啊!」我更不好意思了!



今天的課是可怕的滿堂~賓果課!



想說每週三早上固定會有的"視訊live朝會"

降就可以安心做我的女子加工--黏貼每個孩子今日的聯絡簿事項

「等一下校長、主任會在電視裡面跟你們說話喔!」

沒想到我們班電視卻秀斗

「老師校長什麼時候才會到電視裡啊?」小朋友陸續發問

「啊,電視壞掉了!」>"<

這下喉嚨連短暫的休息時間都沒有了!

運足中氣

好!讓老師教你們怎麼畫畫!



沒想到這一畫,卻畫出了狀況~

話說小晴(女)跟小閔(男)借了一支色鉛筆

但小晴本來就有一支

借完後兩個人都說那支大支有☆圖案的是他/她的

這時小晴哭了起來!



另一支是兔子圖案的

一支大、一支小

怎麼可能混淆

想必是有一個小朋友對我說了謊?



我無法判斷

這時小晴的媽媽剛好送雨衣來教室

也說☆那支是小晴的

這時小閔見到大勢已去

也在一旁開始默默掉下男子漢的淚

真是讓我心疼不已(如果真的是他的,那他不就委曲極了?)

雖然小晴媽媽出面

但我卻覺得也不能全然相信

真是為難呀!



後來我將兩支筆都收到我抽屜

留待明日解決



後來還有兩個男生打架

狀況層出不窮

好像每一秒都在考驗我的反應能力-__-"



今天上國語首冊第一課

曾在坊間上過無數正音班課程的我

上小一國語首冊對我而言毫無問題

在出版商丰富的教具運用之下,一切完美演出!



發了工作櫃

並照身高重排了座位

在下課鐘響前完成最後任務--發照心電圖通知單後

帶路隊回家再回來帶課輔班的小朋友去上課

已精疲力竭

幾乎要攤在座位上…



晚飯後終於確定明天放颱風假!~唷呼~!!

可以奔忙疲累於開心的工作

在累斃前得到假期

真開心!^^(這樣講會不會有災民覺得我太機車?)



剛才才開始處理開學日大作戰的傷勢



(圖註:大腿--不知道哪時撞到的?超痛)



(圖註:腳跟--磨破皮)



今天還有讓我很感動的事

升二年級的慧敏老師把一年級的注音符號學習單pass給我

升二年級的家筠老師把她多一個音箱給我,叫我一定要用麥克風才不會燒聲

不禁讓我大聲向她們致謝:「真的感激不盡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