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星期日

【電影】擁抱大白熊 BEAR HUG

剛終於看完傳聞已久的國片--"擁抱大白熊"

王小棣導演



今天公視重播

下午沒空看請弟幫忙錄了起來

剛才才看完

走進房裡

最後那幕擁抱的雪景還印在腦海裡

悄悄地 輕手輕腳 刻意輕聲的動作

還不敢放CD

很怕趕跑了心裡停佇的那份溫馨感覺



片中是演一個父母離異的小孩趙大軍

在怡芬表姊跟父親兇巴巴的管教下

常常想念他的媽媽



"不管"就是"無論如何"

趙大軍在學校學了"不管"這個語詞

於是用手機傳簡訊給媽媽說他被綁架了

請媽媽不管在哪裡都要回電

可媽媽仍然不理

於是他洩氣的跑到玩具店的玻璃櫥窗

去擁抱那隻巨大的大白熊媽媽…



也許某些人已經看過了

不知道你的感覺是什麼呢?



想到我小時候都已經二年級了

還會故意在客廳裡裝睡

等看看媽媽是不是會把我抱進房間裡去睡?

每天每天都好渴望媽媽再抱抱我

因為媽媽接連生了兩個弟弟和妹妹之後

很小的時候就不再抱我了(因為沒有那麼多隻手嘛!)

也許媽也抱不動我了

通常是叫我起來不成

就給我蓋上一條棉被,她就去睡了…



看見怡芬表姐哭的時候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

那一次

因為學校規定明天要帶彩色筆可是我沒有

我跟媽吵著要

她生氣的叫我自己去買

我裝勇敢的走出門

從我家走到離家半小時左右的新學友

走到時恰好店已經打洋了

頓時在門口崩潰

瘋狂大哭起來



看見老師請趙大軍小朋友造句

趙大軍反常的寧願罰站也不願開口

老師只是繼續上課

如果老師是我

我能不能察覺出小孩的異樣?

如果我夠敏銳 如果我可以

我又會怎麼做?或者是 該怎麼做?

想起8/30的以後

我就要真的負責一個班的小朋友

倍感壓力

套一句很俗的話

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這句話真的很貼切)



看完"擁抱大白熊"

好想再次擁抱媽媽

也想擁抱電影裡那隻巨無霸的大白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