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日 星期二

找不到.遺失的2003





開始做教學檔案後

夜夜加班到凌晨

黑眼圈愈來愈深

為了找一些資料翻箱倒櫃

無意間翻到當年的日記



從國中開寫至今

雖不敢保証天天寫

但卻不曾間斷

寫日記 從以前到現在

對我而言 那叫享受

樂此不疲!



每本日記的最後一頁

都有寫下當時自己的習慣(每一年都重新認識自己一次)

年紀、好惡、好友,與當時的夢想…

看見10年前的我

這10年的我

覺得好奇妙!

當初在意的事、喜歡的人…

現在通通消失了!



維持寫日記習慣只因懷抱著一個夢想

要等我變成老奶奶時

坐在陽台的搖椅上

抱著日記細細品味著這一生

如果有孫兒的話

再將故事對他/她講



可當整理完卻發現少了一本

哇!11號呢?不見了!!

那本記的是2003年的日子

寫的通通都是台東發生的事



想了很久很久很久…

才記起它好像還在台東住的那棟房子最頂樓那間小閣樓房間的紙箱子裡!

我搬家時把它給忘了說!



哇哩咧!

回想起它的位置 並沒有比較好受

心好痛

欲哭無淚



該怎樣把它拿回來?

那裡已經不是我的窩了

也沒有學弟妹去接手

如果我特地殺下去要一本日記會不會太荒謬?

那麼冷漠的房東會理我嗎?

如果我殺了過去,又可會有人開門給我上去找?

會不會已經被扔了呢?



絕望

似乎只能放棄了…



好痛

隱隱的、隱隱的

不能喊痛的痛法在痛著…

跟失戀的那種痛很類似

它是存在的

可它卻不是我的



嗚~~~~~~~~~~~~~~~~~~~~~~~~

好難過~-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