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5日 星期五

颱風夜不眠

颱風的夜裡,積水的陽台,不知怎麼地水侵入屋內,浸溼了客廳,漫延開來,淹水的陽台和客廳,令人措手不及。



雨水仍舊嘩啦嘩啦地,咆哮著,怒吼著,警告著,在夜裡聆聽雨聲,已經沒有那麼多的不快,想起從前一直是討厭下雨的。



從前啊,該是多久以前的事才叫從前?



從前的我,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是幸福的還是難以度日的?是清楚的還是不切實際的?



無論從前是多久以前,現在,那麼現在的我呢?



無論生命走到了哪一站,好像都還在同一個車箱裡,我仍然是我,有時因為窗外美麗的風景而迷失了自己,有時甚至有種根本不在車裡的感覺,可是與現實妥協,無奈的發現仍然坐在這小小的囚籠裡,不知道能不能下車?不知道何時才能下車?或者停駛?



也許它走到盡頭,該是存在著一個使命,然而我洩氣的仍不知道這場旅程的任務是什麼?它不是玩樂的,我沒這麼好命,它不是救世濟民,我沒這麼偉大,那麼,到底是什麼?老天祢到底要到何時才能告訴我?這些、那些的試煉都還不足夠嗎?莫非祢看穿了我的懦弱?



懦弱與任性,即使吃盡苦頭卻仍是這副爛德性,在愛情裡尤其明顯,如果我永遠無法幸福,那該也是自找的吧?!



很多旁人不了解的,解釋不了的,傷口獨自舔舐,倘若那一天我放肆我的任性去說了什麼、做了什麼,那必然是由於忘了關切,以致我的痛在隱處發作了,犯了錯然後只能後悔、反省與自責,一直是這樣。



可知天空為什麼有這麼多的雨水落下嗎?或者是誰在上頭悲慟的哭著所掉落的淚,或許你質疑那淚怎可能像水龍頭似的日日夜夜,可那的確是可能發生的事,因哀傷而日日夜夜像忘了關的水龍頭似的瘋狂的流著淚水,只是你沒經歷過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