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家暴事件簿9--妳不公平!

「老師我家小朋友回去都有講,說妳偏心,只要小晴跟妳撒嬌,她一哭,妳就會把她留在妳身邊上課後班,…如果教室可以留人,為什麼我女兒不行?」T媽媽來學校跟我談這件事



「但是她的狀況特殊…」無法一言道盡的苦衷





打從小晴的媽媽不在之後

小晴日日以淚洗面

性格上最大的變化

是變得超沒安全感

膽子變得好小好小

連課後班也不敢去了

說她怕被課後班的老師打(天知道根本沒人會打她啊)



一開始因為她的傷還沒好

加上我想直接盯她老爸

於是一直讓她下午還待在我們班

一對一像家教



一個多月後

開始有家長出面批評指教

原本還想堅持下去

卻發現情況不妙

小晴愈來愈顯得依賴



也許降的愛 根本就是害她?

假若我有一天不在了

她該怎麼辦?



「小晴,離放寒假只剩不到一個月,妳可不可以答應老師去課後班上課了?如果這一個月妳都能做到,那老師期末就送妳一個禮物!」



我和小晴做了這個協定

還勾了勾小指頭 互相印了大姆哥指印

那天,只見中午她卻邊吃飯邊落淚



「老師,小晴為什麼在哭?」庭庭和秀秀問我



我明白,但她必需跨出這一步,我只得狠心的說:「妳們先吃飯,不要理她。」



小晴午飯沒吃完就說想吐

我拉著她匆忙飛奔到餐廳廚房

看見她小小的身軀趴在水漕旁瘋狂嘔吐



「還不舒服是不是?…那不要吃了,老師帶妳上樓,我們先上樓刷牙休息(轉移目標)…」而我也沒食慾了



沒一會兒,秀秀、庭庭、阿閔、小婷也都用完飯上來了

我像趕小鴨似的讓小朋友們一一去刷牙、如廁、背書包、排路隊

準備到別班上課後班

這時小晴又掩著嘴說她想吐

淚眼汪汪



「那小晴…今天妳還是留下來好了…」我真的不忍心



「厚~為什麼她那麼好,都可以留在教室!我也想要!」秀秀和庭庭忍不住向我喊著說:「對嘛!不公平!我也想要!!」





一連試了幾次

每次要她去上課後班

她就會衝到水槽邊哭著嘔吐

試得我心灰意冷

好像在折磨一個孩子似的



「她這種小孩厚,就是太依賴,妳不能再縱容她降下去!」課後班的老師說



「我覺得她不是降的孩子!要她做什麼她從來不會頂嘴,她一向逆來順受,我覺得她真的沒有安全感,到陌生環境讓她害怕,是心理影響生理…」我試著解釋,這孩子別人不懂,可我怎會不懂,這一路是我看顧過來的呀!





我還在努力 沒有放棄

希望小晴學會堅強

老師幫妳加油!

老師能給妳的

只有一次又一次的抱抱和打氣

寶貝

妳知道老師愛妳

請妳一定要努力學會勇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