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愛的聖誕節

昨在他們的襪子裡塞滿了糠果

今天一大早眼尖的小朋友就跑來偷偷告訴我:「老師,妳看我們的襪子都鼓鼓的,是不是聖誕老公公來過了?」



我請小朋友稍安勿躁,緩緩的對他們說:「老師跟你們講一個秘密,請注意聽,昨天晚上,聖誕老公公打電話給我,跟我說除了襪子裡的糖果,他還要送每一個小朋友一個禮物,禮物已經在房老師這邊了,要等到放學的時候老師才會發,…禮物什麼時候拆呢?請你帶回家再拆,記得,是在晚上的時候拆喔!」(那白天拆會怎麼樣?沒人問我耶,我也不知道:p)



小朋友都露出期待的表情(超卡哇伊的說!)

沒有任何人質疑我的一字一句(呵呵)

果然昨天讓他們看"北極特快車"是對的!^^



在全校瘋狂慶祝聖誕節的早自習

我們班卻在地下室上律動課

在聖誕老公公巡迴完畢要回辦公室休息的路上

我抓著其中一隻拜託,為生請命:「我們班在地下室,可以請聖誕老公公下去一趟嗎?」



聖誕老公公阿沙力的答應

哇塞~聖誕老公公來囉~!

在聖誕老公公出現的那一剎那

小朋友簡直瘋了!



(圖註:拍到這張合照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的呢!)



回教室後播放聖誕歌曲開始發昨天熬夜製作的卡片

我的條件:「當老師拿卡片給你,跟你說Merry Christmas的時候,你要給老師一個愛的抱抱喔!」^^



好幾隻就像無尾熊一樣飛撲而來

將頭埋在我的腰際(他們身高大概都只能到這裡~好佳在)

而且還黏住不放

害羞的男生只有一個,女生也一個

非得要房老師先主動抱抱才行



第二節課全校一年級要到視聽中心看聖誕節的由來

講的是彌賽亞降生在伯利恆

瑪利亞和約瑟的故事



真是專業的歌舞劇呀!

超~級~好~看!!

音樂好聽到不行~超感動!

小朋友各個目不轉睛

這可是他們第一次全班在視聽中心竟然都不用我管秩序呢!



它也告訴我們聖誕節的真義在喚起每個人的愛

這是一個表達感謝及愛的節日~

在我心裡,最愛的除了親朋好友,再來就是這些孩子了!



第三節台語課教唱了一首聖誕節的台語歌(王金選作品)

並拿下襪子給每個小朋友

小朋友珍惜的不肯吃裡頭的糖,還說:「這是聖誕老公公送的糖果,我要帶回家才吃!」

(我覺得我們班今天真是可愛到爆了!)









雖然我們班沒有聖誕樹

不過超有聖誕節的氣氛唷!



最後一堂科任課

終於有空寫聯絡簿、貼作業、蓋印章

忙亂中還要抽空飛奔去二年3班發卡片

放學前回來跟英文老師借了五分鐘來發聖誕禮物



大家都好興奮唷!

人人都拿到禮物之後,我問小朋友:「什麼時候拆禮物呢?」



「回家的晚上!」寶貝們異口同聲



哈!真的忍得住嗎?

我只要想到他們要忍耐的模樣

跟回去跟爸媽說的情況

就忍不住想笑^^(一定非常可愛!)



祝寶貝們

聖.誕.快.樂!

我一直認為相信聖誕老公公、相信精靈、仙子…的存在 等同於童年的存在

很開心最後全班每一個孩子都願意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大勝利!!


終於成功的守護住這群孩子的童年了!

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