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鞋子不見了

5:20pm到了!課後才藝(說唱藝術)班終於下課了!

在軟墊上排演"雷龍踩死噩魚"的自編童話故事恰恰好ENDING^^



我喊著:「小朋友,下課囉!到走廊排路隊回家!」



只見一年級的厚霖一跛一跛走來,大叫:「老師!我的一支鞋子不見了!」



「什麼?!鞋子不見了?!鞋子在哪裡弄不見的?」現在是什麼情況?我有沒有聽錯?這可不是橡皮擦不見或鉛筆不見這種小事啊!-__-"



「就在教室裡,就在這裡…」厚霖拉著我到一個定點,只見他指著地板



「對啊!我剛明明就把他的鞋子踢到這裡!」三年級的偉立急忙插嘴



厚~死小子!原來兇手就是你!\_/

可是那裡哪有東西啊!

根本就空無一物啊!



只見天色已渾然黑暗

都幾點啦?!

找鞋事大,處罰挪後



我命令:「來!大家一起找一找!一人找一排!」



連來接小餅的阿嬤都一起找,還邊找邊碎唸:「死囡那,那麼簡(台語:皮)!」



一直到五點半整,不忍心阿嬤還在這忙,我只得說:「阿嬤不要找了,快帶小餅回家吃飯吧!他一定餓了!我們自己來找就行了!」



「哇~怎麼都找不到?鞋子這麼大一隻耶!」好氣餒!前前後後把教室巡了n遍就是找不到



「老師!一定有鬼!」偉立大叫,害我一時毛了起來,連忙說:「喂!晚上不要亂說話!」



除了教室裡還有電燈

整排走廊都是烏漆麻黑的

要到哪裡找鞋子?



最後我只留下兇手偉立和案主厚霖



如果我放走兇手

那案主的家長可會接受她兒子一支鞋子不翼而飛的事實?

可是又這麼晚了

況且我等一下還有個date

真的要讓兩個孩子待到找到鞋子為止嗎?



「我保証!我絕對沒有把他的鞋子踢出教室!」偉立還在為他的過失掙扎(真是夠了!-__-")



急忙掏手機求救陳老大:「喂?慧君嗎?我們班有一個小朋友掉了一隻鞋,到現在還在找,找不到怎麼辦?」



「妳就先寫聯絡簿,一定要提到說妳已經有找過了,但就是找不到…」



忘了跟陳老師說我這個是課後才藝班

小朋友根本沒有帶聯絡簿來

不過我聽出老大的重點是在"跟家長講我已經盡力找過了"這個事實

就算沒有聯絡簿也是有方法滴!

這案主的媽媽可是咱小學附設幼稚園的老師呢!(可我不認識,不知道好不好說話)



好吧!老師只好先扛了!

先跟偉立說:「你先回家了!」



我扶著一跛一跛的厚霖,說:「來,老師帶你去找媽媽!媽媽辦公室在哪裡?」



「老師,我偷偷告訴妳,這是我第二次在學校鞋子不見…」哇哩咧~!聽完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才一下樓,就聽見厚霖的媽在樓下大聲呼喚:「厚霖!」



「媽~~~!」厚霖回應,卻仍在我身邊動彈不得



只見厚霖的爸媽都來了

硬著頭皮跟他爸媽解釋:「厚霖跟同學玩到鞋子不見了,…剛都找過了就是找不到,我想等明天白天再找好了?」



「是偉立啦…我丟他鉛筆盒!他踢我的鞋子!」厚霖連忙澄清



「哇~!你幹嘛丟他鉛筆盒,你看你看,這下沒鞋子回家了吧!」厚霖媽媽頭上要冒煙了!



厚霖爸媽雖然板著臉

但看得出是能體諒老師,並知道自己小孩一定也有錯的明理家長

呼~!

總算鬆了一口氣!



「不好意思,那我要先走了!…」來不及了,只得飛奔去赴約了!



想想教室明明就那麼一丁點兒大

一支鞋能被踢到哪?

卻怎樣找也找不到

真是太神奇了!

希望明天天亮之後可以發現它的踨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