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星期日

94年度體育表演會大會開始!



【一】我趕路的人生?



「喂?伯軒媽媽,請問伯軒出門了沒?」



哇咧~都已經8:20還不見伯軒的影子!



「不好意思,今天我睡晚了…他應該已經出門了!快要到學校了吧?」伯軒媽媽說



12/3禮拜六是本校體表會

師生是AM7:40要到校

大會8:30開始

一早來我還問了一下隔壁班老師:「這一個小時妳會讓小孩做什麼?」



「我喔?就檢查裝備跟精神訓話啊!弄完就先帶下去囉!」洪老師回



沒想到不知不覺已經8:20了 我們班卻還有一個人沒來!

等會兒二樓以上為了安全起見將全面封鎖

這小子如果我們不等他

他不得其門而入 一定會失蹤的!

緊張斃了~!><



我站在走廊引頸期盼

千呼萬喚始出來

哇!寶貝~你終於來了!!

尬的!已經8:28了!



這時ㄇ字型的校園早已空盪盪~

只見一個慌亂的女老師帶著一群小蘿蔔頭全體"飛奔"下樓

正當出發之際



「老師!我的眼鏡在教室!」佩怡大驚



「什麼?妳現在要去拿?」我也大驚



我又帶著佩怡和于庭衝回教室開門

拿眼鏡再帶著一群孩子努力朝操場狂奔



「快點!我們來不及了!1、2!1、2!加油!…快跑!」



有一種重回香港機場的錯覺-___-"(詳見〈超high香港行〉系列)

難道這就是我不斷趕路的人生嗎?



此時廣播悠悠響起:「大會報告,一年四班小朋友,請馬上到操場集合!」



好嘛!不要再催了!我們正在趕路啊!



「請一年四班老師,馬上把一年四班帶到操場!」嗚嗚~~~我知道…不要再廣播了啦!好丟臉喔!~><~





【二】紅黑相接到顛峰



一下操場還先到指定區讓小朋友放水壺

此時大會早已宣布運動會開始

指定休息區跟一年級啦啦隊進場區偏偏又是兩個極端的相反方向

我就降帶著全班「1!2!1!2!…」橫越飛奔過操場

慌慌張張、零零落落、匆匆忙忙的隊伍

被全校師生跟家長們行注目禮

哇哩咧!好一個一年四班呀~!

真是又紅又黑到了一個顛峰了!!



列隊後,批頭就被一堆老師狂虧:「妳在幹嘛啊?」



「就一個小朋友遲到…」~><~



「以後就不要等他啦!還等他幹嘛?」



才排好隊型

馬上就輪到我們的行進表演了!





【三】我好忙



表演完畢鬆了一口氣

回到休息區又開始另一番大作戰



(圖註:這一次全校老師一樣通通要穿校長發的制服,今年是白色的)

家長們陸續來和自己的寶貝噓寒問暖

順便介紹了小孩的阿公阿嬤及全家給我認識

一邊要求跟老師拍照

真是好忙唷!



沒一會兒就是一年級的趣味競賽



一年級每一個班都有獎

當宣布他們的獎項那一剎那

小朋友瘋狂的跳起來歡呼



呵呵~我早就準備好相機在等了

就讓我們的時間停留在最high的那一刻吧!



【四】帶頭作亂



拔河比賽開始了!

高年級的戰況激烈



以下是本班幼稚版的嘿皮狀況



(圖註:一條粗繩子就擺在我們班前面的地上,幾個皮蛋去抱來玩,我過去時他們趕緊通通放下,以為我要阻止,沒想到我卻是來拍照的,呵呵)

掩護他們玩了一下下

趁大會沒趕人之前趕快又催孩子回座位



十點半後小朋友一一被家長先帶回家

突然看見了我一個小學同學-老鼠



「妳知不知道還有我們另一個同學也在這裡喔?喏,就在那邊!」老鼠指向105方向



【五】故人重逢



「許章郎?」我衝了過去拍拍他的肩膀「你怎麼來了?」



哇!八百年沒見過面了!



「我兒子在這一班啊!」他把兒子拉過來給我看



「哇咧!」好大隻喔!



他回問:「那妳怎麼也在這裡?」(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懷疑我跟他一樣,也生了一個這麼大的小孩><)



「我是旁邊那一班的老師啊!」我說



「哇咧!」這次換人叫了,他嚇到:「靠!我在做苦工,妳在當老師喔?」



「我還有一個女兒在五年級,我老婆就是闕小霜啊…」章郎解釋



還猶記在十幾年前他夫妻倆國二就雙雙休學去結婚生子的校園大事!




我差點就要教到他孩子了耶!

這種感覺真是沒辦法形容的奇妙啊~!



【六】寶貝不哭



快12點拔河才剛結束

此時除了章魚、嫻嫻跟婷婷

其他家長幾乎都已經把小朋友帶走

(有的帶回家,有的則是帶去四處晃)

章魚跑去溜滑梯

就只剩下我跟嫻嫻、婷婷堅守四行倉庫





一時突然瞥見婷婷紅著眼眶含淚



「怎麼了?婷婷妳是不是在哭?…老師看看…」她真的在哭耶!尬的!



「媽媽說她九點半要來…」一直超乖的婷婷終於崩潰了(單親家庭)



「來!老師秀秀!可能是因為媽媽有事所以沒辦法來啊!」我抱著她拍拍:「妳阿嬤昨天晚上有給老師,說12點會來接妳喔!快了,再10分鐘阿嬤就來了!不要哭喔!」



「不然我們來照一張!」安撫B計畫~轉移注意力!



除了拍她

還幫她跟一樣落寞的嫻嫻拍一張





而婷婷的阿嬤也真的準時在12點出現在操場把婷婷接走~

這下子

就只剩下我跟嫻嫻還在四行倉庫了!



【七】頒獎典禮



餓著肚子撐到下午一點鐘

才總算進入最後的頒獎典禮



本班子傑榮獲一年級男生組田徑比賽亞軍!

真是不簡單!





本班阿秀榮獲一年級女生組田徑比賽完軍!

太酷了!





兩個寶貝的父母通通都到場

而且都是全程參與

看他們樂不可支~

呵呵!

真是好幸福唷!



輪到一年級大隊接力領獎

本班榮獲第三名

那時在房老師身邊只有一位可用之兵(泣~)

那就是超極膽小的-嫻嫻



「嫻嫻,現在我們班就只剩下妳跟老師了(這句話超像什麼世紀災難片的啦),妳幫我們去領獎好不好?」嫻嫻沒有選擇的 木訥的點了點頭



【八】嫻嫻妳好棒!



看圖說故事頒獎典禮:

(1)三個一年級小朋友站上台就定位

大家通通楞在那裡



(2)台上的校長看不下去只好自己喊:「立正,敬禮」

大家還在發呆

校長只好解釋:「手舉起來!舉手啊!」

小朋友才慢慢的、痴呆的把手舉在頭上



(3)拿了獎狀又開始發呆



(4)此時開始有人喊「拍照」

頒獎的家長會秘書過來和小孩拍照



(5)拍完照小朋友又全體發呆

家長會秘書乾脆身兼頒獎人和保姆

一個一個把他們抱下台





「太爆笑了!」我跟身邊的小君老師(她們班第二名)兩個人邊拍一邊狂笑不止



我還笑到一直拍地板

後來才意識到台上有一台錄影機

全程都有錄影

一定都錄進去了~超糗!>"<

(這次這場體表會的母帶我是不是應該設法借出來拿去剪接再還學校啊?)



【九】THE END



大會結束後

嫻嫻爸爸也來把她帶回家了

此時此刻

全班就只有一個章魚還在學校裡了

我從溜滑梯那裡把他叫來

牽著他去找哥哥

在路上又化解一樁誤會

(小孩的心眼真的很小ㄋㄟ)



回家時已經一點半了才吃午餐

呼~體表會終於結束了!

可也意味著下禮拜要開始趕課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