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日 星期五

妳的手呢?



(圖註:阿停繪於2005/5/16竟然還可以從筆記本裡找到這張手插在口袋的自畫像-__-")



第一次發現班上竟然會有小朋友把兩隻手插在口袋裡走路

立刻制止:「Wilosn,不可以把手放在口袋裡走路,這樣很容易跌倒受傷喔!」



這種動作對他們這種身高的小孩真的超危險的

隨時都有可能在走廊被跑步的大哥哥撞倒



Wilosn的毛病都還沒改過來

第二天就發現伯軒竟然也會!

而且還是在操場跳體表會的大會舞的時候



接二連三

我無奈的問:「到底是誰教的?你們到底是學誰的啊?看電視的嗎?」



後來

竟然連可愛的嫻嫻也學會了

硬是把兩隻小肥手插到牛仔褲的小小口袋裡發呆



「妳的手呢?」我一問,她趕緊傻笑的拿出來



一直到今天

我才終於恍然大悟

該~不~會~人~就~是~我~抬~的~吧??



發現我只要在想事情的時候

雙手都是插在口袋裡的

除非那天穿的那條褲子或裙子沒有口袋

這是打哪時開始的習慣早就不記得了呀!

(阿停還曾發生把一隻手插進自己的口袋,另一隻手插到臨近我身邊那同學的口袋裡,以為是自己的。直到對方發現後尖叫,我才發現插錯了,超糗><)



於是今天一整天

只要一意識到手跑到口袋裡了

就只好很努力的 把它們拔出來

可一拔出來 感覺手就變得好孤單

連頭腦都沒辦法運轉了@@



天哪~!

這個不自覺的習慣恐怕已經跟了我八百年了吧?

若不是教書,根本就不用care的吧?

要改掉真是超痛苦的><



難怪有人說:「學生 是老師的鏡子」(from《良師之道》慈濟出版)

果然沒錯!



下次刮別人的鬍子之前

一定要先把自己的鬍子剔乾淨

雖然我沒有鬍子

可為了小朋友的安全

我一定會改的!~-__-~

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