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只是要一瓶熱水而已

接近期末事情又開始繁複了起來

今天15號是我們學校的關帳日

最討厭處理數字的事

一直拖到今天已經最後一天

才被迫面對事實



忙到好想喝一口熱水可卻沒法抽身去倒

於是叫來全班最機靈的秀秀

遞上我的神奇寶貝熱水瓶



「寶貝,幫老師裝熱水好嗎?」



「好!」秀秀可是房老師的小幫手呢!可隨後她又說:「可是…我不知道在哪裡裝?」



「妳可以去圖書室,嗯…妳有裝過熱水嗎?妳會不會?」



秀秀的眼神說明了她真的不知道,想了一下她回答我:「我不怕燙,我有戴手套!」



尬的!@@



「寶貝我跟妳說,這個熱水瓶不會燙人。來~老師還是要教妳怎麼裝熱水…」



講了一次她仍然十分茫然(本人需再次和各位讀者重申,她真的是本班最機靈的小孩了)



「好吧!那老師畫給妳看…」





(圖註:字羡醜了,因為當時真的很趕呀)



「喏,這裡有三個圈圈,妳要按最左邊那個,它有寫"熱水"這兩個字,雖然妳看不懂國字,可是妳等一下可以拿去對照,…喏,這是妳的手,熱水瓶記得要拿斜斜的,不過,因為是斜斜的,所以要小心熱水流出來,妳不要裝太滿,老師有喝到熱水就可以了,因為老師怕妳被熱水燙到手,要小心,記得裝一下下就要拿出來看看有沒有滿出來,知道了嗎?好了,寶貝,降ok嗎?」我覺得我已經盡力說得很詳細了



好佳在秀秀總算智慧洞開

對我點了點頭

我相信她會幹得很好的!



未料,當她回來時

卻是一瓶滿滿的冷水

天哪~~~~~~~~~~~~~~~~~~~~~~~~~~!!

真是太令我失望了-__-"



後來再給她一次機會

讓秀秀跑到訓導處去裝水

這次…卻是抱個空瓶歸來~><~



這就是一年級老師的辛苦之處

連你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得躬親呀!

千萬不要再說什麼小學低年級老師的薪水都應該打八折這種不體貼的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