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

【連續劇】半生緣

剛才12點東風台的「半生緣」全劇終

之前首播大概是在我在台東唸書的時候

一直無緣看到最後一集

今晚終於了解心願了!



「半生緣」是張愛玲的文學作品(張愛玲的作品我都好愛,可這故事我還沒讀過)

曼楨(林心如飾)和世鈞(譚耀文飾,感謝胡姐的指正)最後的愛情

還是沒有結果(泣~)



曼楨最後一句話:「人步入中年以後,十年、二十年好像過得特別快,而年輕時的三、五年卻像是一生一世…」



年輕時的年少輕狂

曾愛過的人

曾為了捍衛愛情而給的許諾

曾為愛瘋狂的行為與付出

曾為愛流過的淚

都是那樣令人震憾而偉大

那是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深深 深深的

像扎進心裡似的



即使是在哭泣的擁抱裡 互相傾訴著想念與渴望;



世鈞說:「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們重新開始。」



曼楨說:「我們回不去了…,當你走出這個房間,你就會失去這個想法的…」



果然一回家面對了妻子兒女

世鈞怯步了

選擇固守他原有的家

兩個有情人只能各自牽著自己的小孩隔街含淚相望

仍然是絕望與失望

讓看的人超極咬牙切齒的:{}



當一個人不再年少

當理智取代衝動

現實生活有它該顧及的面向

心裡的感動、懷念和愛就得悄悄被收藏起來



他們說

那是在中年以後;




是不是人到中年之後

便失去了所有翻盤的本錢?

所以失去了豪賭一場的勇氣?



好佳在我還有夢

還有衝動

還是一個很不理智的傢伙

還不會收藏心裡所有的感受



一個沒有夢、沒有衝動

只考良現實的人

日子或許會過得很平穩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但那同時也正代表失去了自我;

忘了傾聽心裡的聲音

夜夜受折磨的

還是自己的心吧?



其實也沒有對或錯

全在自己的得失權衡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